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赔偿亏欠讨神喜悦》

赔偿亏欠虽并非大事,却能使我们过更好的基督徒生活,为主作好的见证,跟随主走前头的道路。赔偿亏欠的实行,并不是根据外面规条的要求,乃是根据里面那灵的运行。我们若肯顺从那灵的感觉而赔偿亏欠,定规会有生命和平安。

有一位弟兄作见证说:在信主以前,有一次我作事的地方遭火,大家搬运东西。我看见一个精小的瓷墨水瓶,和一把西洋毛刷,十分喜爱,就偷到家中去用。得救之后,圣灵就叫我去对付这件不义的事。当时,那个小墨水瓶还在,但是那个小毛刷子却已没有了,只好用钱顶赔。于是我就带着那个小墨水瓶,加上一块钱,去见原主,面红耳赤的对他承认从前如何偷了那两件东西。他听了坚不接受。经我再三请求,他说:“我收下这个小墨水瓶,但这块钱,我决不接受。”这时,他见我拿着一个阴阳合历的月份牌,就说:“好啦,就用这个月份牌顶那个小毛刷吧。”我因着对他有亏欠,就只好给他了。从他那里出来,一面觉得舍不得那个可爱的月份牌,一面觉得这块钱不容易处理,就在心里说:“最好神赐给我一个特别讨饭的,我好把这块钱送给他。”

回到家中,天色已黑,因有战事戒严,门就紧紧闭上。真是希奇,门刚闭上,就有人来叩门。原是一个过路的人,整天没能得到饭吃,前来求助。于是我给他吃饱,并且送他一些馒头。因他不知如何去找住宿的地方,我就送他前去。在路上,我把那块钱给了他,告诉他,那是主耶稣作的。到了一个十字街口,我把可去住宿的地方指给他看,就辞谢而去。正在这时,忽有一位弟兄从对面过来匆忙地把一个纸包递给我说:“这个给你。”我回到家中,打开纸包一看,乃是一个阴阳合历的月份牌!到这时,我就豁然领会了神的带领。他赐给我一个特别讨饭的,使我得以处理了那块钱。又使我巧遇一位弟兄,补给我一个我所喜爱的月份牌。这些虽是小事,但是神在其中的安排和带领实在奇妙。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的神喜欢我们偿还亏欠,对付不义的事。我们得救以后,并不需要把已往的生活都翻出来,看看到底亏欠甚么人,然后去归还。但圣灵若在我们里头,叫我们觉得在物质上亏欠过人,我们就应该随着圣灵的引导,好好去归还。那样,才会有生命和平安。

经节:“谁能定我们的罪?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已经复活了,现今在神的右边,还为我们代求。”——罗八34

祷告:主啊,赞美你大能的救恩能救我脱离罪和罪的生活。保守我的心向你单纯,给我细嫩的生命感觉,我愿绝对地顺从你在里面的引导,赔偿对人的亏欠,使我不再被定罪。主啊,愿你在我身上得胜,借着我见证你的救恩,荣耀你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