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怜悯、耐心、信实、幽默的神》(下)

昨天讲到,在耶路撒冷我相信了耶稣这位神,但是因为自己刚硬的个性,还没有马上信靠祂。而神亲自来寻找我们,借着我和先生之间遇到的困境让我们经历祂。

搬到华州,我开始参加聚会,弟兄姊妹那样蒙福、喜乐的生活让我羡慕。可是我被召会生活吸引的同时,先生却越来越不爱参加,借口说不好意思总是白吃爱筵。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开始学习向主祷告,盼望能与先生一起得救、受浸。因此,每当有弟兄姊妹鼓励我受浸时,我总是回答说:“对不起,我要和傅先生一起受浸。”这样的情形持续了一年多。

没想到,主在我身上真是显出了祂的怜悯、耐心、信实和幽默。2005年5月10日,又一次聚会上有姊妹问我要不要受浸,当时我心里充满了平安、祥和和喜乐,当时就答应了。可是,之后马上觉得自己有点奇怪,难道忘记了要和傅先生一起受浸的祷告?为什么主也不提醒我,难道祂也忘记了祂的许诺?……正在琢磨的时候,大家要我们两个得救的新人自我介绍,没想到,另一位一同受浸的弟兄姓戴!和我的先生同姓。主啊!你是何等的信实!竟然以这样幽默的方式答应我的祷告。此时,我心里满了信服、赞美、忏悔和认罪。那天,主彻底征服了我,使我在祂面前顺服了下来。

受浸后,每天早晨,有姊妹与我一起晨兴,读主的话,我的个性也开始有了变化。一改过去对周围人的苛刻,批评指责少了,称赞平和多了。逐渐地,我先生看到主在我身上奇妙的作为,感叹地说:“你得救后变化真大,真快!得救真好!”听到先生这么诚恳的夸赞,我也感叹地说:“是啊,活到这年纪,我才开始学会生活,学会作人啊!”

就这样,在我得救后不到一个半月,先生从起初不愿聚会,到全然接受主耶稣作他的救主,并受浸归主,转变之快,令人难以置信。他曾对弟兄姊妹说,他会信主并被主摸着,完全是因为看到神在我身上变化的工作。此时,我才真正明白,神是用祂自己的办法成就我们家的救恩:祂让我先行一步,好叫我先生看到主在我身上变化的工作,让他信服并接受神。今年6月,我们惟一的女儿也得救归入主的名里,真是应验了主的应许,一人得救,全家都必得救。这证明了救恩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乃是完全靠着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