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怜悯、耐心、信实、幽默的神》(上)

我从小受唯物主义和无神论的教育,认为天地间没有神,一切全靠自己,在学业和工作上都非常严格地要求自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理想破灭了,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的目的和意义。

就在我彷徨的时候,主将我带到了美国。在美国十多年间,我也一直在探索人生的真谛和目的,不愿糊里糊涂地过一生。我参加过各种宗教聚会,读过佛经,也研究过道教,就连伊斯兰教的可兰经,也拿来看过,但都没能解决我的问题。圣经当然也读过,读后对耶稣基督只是很感兴趣,却不知道祂到底是人还是神?

借一次出差的机会,我特意去了一趟耶路撒冷,想要搞明白这位耶稣的所作所为。我顺着当年主耶稣上十字架的路,直走到祂被钉十字架的地方和祂被埋葬的棺墓面前,且仔细地读过每一站对当时情形的记载。那个石头棺墓里面是空的,证实祂复活升天的事实。我将手指头探入棺墓侧面的一个小洞,就在那一瞬间,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对耶稣基督的感戴油然而生。我当时想,祂是神,却亲自成为人,在世间历经万般苦难,末了被钉十字架,来担当世人的罪,为使我们这些罪人能得永远的生命。祂是何等可敬、可佩、可亲、可爱的一位!

然而,我却没有马上信靠祂。因着自己刚硬的个性和自信心,以为自己能应付一切的问题。直到我遇到了困境。我先生从小聪明优秀,硕士毕业后,在工作单位也常常被评为模范。可是,到美国后却不适应美国的生活,产生了强烈的失落感,对生活也倍感茫然。加上结识了一帮爱玩乐的朋友,终日贪恋享受,又满腹牢骚、抱怨,家里日子实在是没法再过下去。

就在这走投无路的时候,神亲自来寻找我们,将恩典倾倒在我们身上。在神的安排下,我们搬到华州,马上就接触到弟兄姊妹。他们的热情和温暖,让我们感到自己是来到了亲人中间;他们无私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主的大爱。

借着参加聚会,我逐渐明白人都有敬拜神的倾向,因为神造人时,把一个灵安放在人里面。这个灵乃是用来敬拜神、接触神、盛装神的。但是一切人造的偶像都是虚假、靠不住的,不能象真神那样满足人灵里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