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投江的布雷成了一个新人》

布雷(B.Bray)先生从小就是个作恶多端的人,他的少年和青年时期,都是在各种犯罪中度过的,同时,他又有酗酒的毛病,每当他在街道上一出现,吓得孩子们就急忙往屋子里逃跑。

布雷自己也曾经有过弃恶从善的念头,可是又好像习惯性的难以控制地再犯罪。一天,布雷觉得自己罪恶深重,决定投江自尽,了却余生。正当他怀着自杀的念头沿着河边徘徊的时候,忽然听见前方有一阵大鼓捶击声音,循着声音走过去,他来到一所小房子前,里面传出音乐和歌唱的声音。歌声中唱道:“还有空处——从羔羊宝座前发出一种召唤的音调:还有空处,还有空处为你。”布雷心想:“哪里有空处呢?”

他就进去坐下,看见里面的人个个欢喜快乐,他们正在讲,每个人都有得救的盼望,没有什么大罪人是耶稣不能拯救的,没有什么可怜的人是不能得安慰的,没有什么卑劣的生活是耶稣不能改善的。

这些话语刺透了布雷的心。之后,听众走向前面认罪,布雷也蹒跚着上前去,自言自语说:“主耶稣既对一切的人都有好办法,像我这样一个可怜的人或者也可以上前来!”

布雷就在那时在主面前认罪悔改了,神的恩典接纳了这个大罪人,赦免了他的罪,布雷就成了一个新人。

亲爱的朋友,神的恩典能够让我们摆脱罪的捆绑,让我们成为一个新人。以弗所书二章15节说:“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我们要看到,不仅得救的人是新人,召会更是团体的一个新人。

就像布雷所听到的那句诗歌中所唱的,“还有空处,还有空处为你,”在召会这个团体的新人中,还有空处为了那些神要拯救的人。基督将神的性情作到人性里,创造了一个新人,就是召会。召会不仅是神的召会,基督的身体,那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召会由所有的信徒所组成;他们虽多,但在宇宙中只是一个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