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木碗》

以利是个5岁男孩。本来他同父母住在家里,十分快乐。可是,自从奶奶死后,爷爷也搬过来与他们同住,爷爷上了年纪,双手经常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拿东西也十分不稳。

爷爷坐在桌边吃饭的时候,常常掉食物弄脏桌布,这让以利的父母很不喜欢。他们便把食物装在盘子里给他,让他坐在炉边吃饭。可是,一天,爷爷还是不慎失手,盘子也掉地上打碎了。于是他们改用木碗给他吃饭。爷爷就这样每顿饭都远远地坐在屋子角落,愁容满面地独自进餐。这一切都看在比利的眼里。

一天,以利坐在地上,用刀刻一块木头。父亲问他在做什么,以利说:“我想为你和妈妈做一个木碗,等到你们老了,好用它吃饭。”父母听了,非常惭愧,从此以后开始善待老人了。

亲爱的朋友,或许比利的故事只是个例,毕竟这样不善待家人的夫妻是少数。但是你想过吗?我们在召会生活中,有没有像对待家人一样地对待弟兄姊妹呢?以弗所书二章19节说:“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神家里的亲人”,这是多么温暖的字眼,神的家是生命和享受的居所,所有的信徒都由神生到祂的家里,享受祂的丰富。而所有生到神家里的信徒,在神的国里都有公民权,也都有义务,这义务就包括服侍家人。

从神生的人彼此相爱不是口头上的,而是在行为和诚实上的,当你确实领受真道,必须要按着经上的吩咐去做,去行,这是神吩咐我们的,也是我们不可不行的。不管是道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问题,我们属神的人都要按着经上的教训去引导、帮助和劝勉弟兄姊妹们。

那些没有爱心的,不能够爱弟兄姊妹,这样的人还没有得救,还是住在死中,在黑暗里面行,罪人还不认识神,他们无法去做这些神的善工,他们所做的在神看来都是作恶,与神为敌。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学习在爱中建立自己,在服侍当中长进。因为,不服侍我们就不会长进,这些都是神吩咐义人去做的,得救的人不仅爱神,也是要爱从神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