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读书 工作 房子 绿卡 下一站》(下)

我想,受浸不过就是在水里浸一下,若是真的有神,我就赚到了;若是没有神,我也不吃亏。于是到了家,我对男主人说,我要受浸。起初他还不相信,后来看我是认真的,就欣喜若狂地说,那就今天吧。我说不行,要明天晚上,并且不能有太多人知道。我当时的想法是,人不多的话,以后后悔也容易一些。

受浸后,趁着放假,我去了趟加拿大与未婚妻结婚,并且参加她的受浸聚会,数日后便返美。不久,由于两个月的租期已满,原来的室友回来,我也搬离了那对夫妇家。但是这位男主人还是一直不断地照顾我,每个主日都会来接我去聚会。他也鼓励我多参加聚会,与召会的弟兄姊妹一起读经追求。我当时想,自己读经就好了,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聚会?所以每次周中他打电话约我去聚会时,我总是拒绝,但他仍是从不间断地邀我。

就这样过了六个月,有一天我打电动游戏玩得很累,感到心中烦闷,心想既然如此无聊,不如去聚会吧。我那时没车,自然就打电话给那位一直照顾我的弟兄。他闻言惊喜万分,立刻来接我。从此,我便再没有停止过聚会。因着读主的话、参加聚会和训练,我感到主越来越真实亲切。“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反复思想圣经中的话,使我明白了很多生活的真意。

圣经中说,“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我们不过是在重复前人所过的生活,圣经中把这种生活叫作虚妄的生活,而神却要把祂的生命给我们,叫我们过一种满有盼望的生活。已往在我心思里常会出现的消极思想,如今已渐渐被主的话取代。我也发现很多著名科学家都是基督徒,这使我感到,人无论作什么,里面的虚空终惟有神自己可以填满。我以前未曾认识神时,寻求人生的意义就如同在旷野里游荡。现今我觉得,有了神,我的人生过了一个大的站口,有了新的里程碑,开始了一个新的旅程。

在召会生活里,我的性格也一点点地被变化。原本刚硬的我,现在柔软了许多;原本沉默的我,逐渐开朗起来。以前我从不听人意见,我妻子说我是九头牛都拉不回头的;自从基督的生命进来,我开始听别人的声音。我发现当我凭着里面生命的感觉顺从别人时,心里会很有享受,满有平安。在经历上,我是在过一个一个的站口,同众圣徒一同往前。

祷告:主,给我一个羡慕的心,使我羡慕你为我预备的更美、属天的家乡。主,赞美你是我的神,赞美你为我的预备,使我在你里面寻得安息之所,也使你在我里面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