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赫伯最后的一个果子》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感谢主使我们又来到一起。今天,我们要与大家分享一个著名历史事件中的非著名见证。我们都知道,在一九一二年四月,泰坦尼克号巨船在大西洋遇见冰山,被撞沉没。很多人也看过以那次事件为蓝本所拍摄的电影。可是,极少有人知道,在那次事故中,一位基督徒传道人的故事。

在那艘船上,一位传道人——约翰·赫伯,应芝加哥慕迪礼拜堂之聘,去当牧师。赫伯弟兄是一个在福音上极其火热的弟兄,他的一生都在致力于传扬神恩典的福音,即使在船上也不例外——甚至直到船沉没的时候。有人说:当船往下沉之时,赫伯仍旧站在船旁,倚着栏杆,与人谈论福音。及至众人上了救生船,他却不肯上。赫伯在大船沉没的过程中高声疾呼:“让妇女、儿童,和那些尚未得救的乘客先上救生船!”末了,赫伯甚至将他的救生圈让给别人。

有一苏格兰人,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汉密尔顿,当时亦是该船搭客之一,侥幸生还,述说他的经历如下:“我在水里,抓住一根圆木,任凭水流荡漾。赫伯约翰亦抓住浮在海面的破具,适被水流冲至我的旁边。他问我说:‘朋友,你得救了没有?’我回答说:‘我不能老实的说我得救了。’再次他说:‘要信主耶稣,你就得救。’那是最后一次我看见他,因为不久他就被海水淹没,不再起来了。我就在那海中,底下有两英里长的冰块,决心相信主耶稣,并将我的全心交给他。我是赫伯约翰最后的一个果子。”

赫伯的见证,以及泰坦尼克号幸存者所做的关于他的见证,都收集在《泰坦尼克号上的最后一位英雄》这一本书里。从这些见证,我们看见一位主的工人,他对于尚未得救的灵魂是如此的看重,甚至过于自己的性命。赫伯弟兄为着主给他的托付,摆上了自己所有的,成为主在地上馨香明亮的见证,成为了神恩典福音的郑重的见证人。

祷告:主,求你加强我传福音的负担,使我为着你福音的缘故,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