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李文斯敦献上一切》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今天又和大家见面了。这一周我们将与大家一同分享一些以传福音为主题的小故事。历世历代,有许多信主、爱主的基督徒。他们不仅自己爱主,更是竭尽所能将他们所爱的这位主传扬给外邦人。有的时候,他们甚至要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盼望这些弟兄姊妹们的故事能够鼓励我们,使我们也成为一班为祂的福音火热的人。

非洲自古以来就是一片与福音极有距离的土地,历代以来,主也感动祂很多的仆人,愿意放下自己安逸的生活,付出极大的代价前往非洲大陆,将福音带给那片广阔而贫瘠的土地。其中,李文斯敦就是一个传福音的榜样。

李文斯敦在读医学时,曾经如此考虑过:人生只有一次,应当怎样充分发展自己,才会不虚度一生?最后决定为主传扬福音。他就详览地图,认为中国需要福音最迫切,就下决心前往中国,藉行医宣传福音。恰巧他听见一位在非洲传道的罗博士说:“站在我所居住的山上,我能看见成千的村落从未曾有基督徒到过。”因而改变心意,前往非洲传道。他与野蛮的非洲土人同居,饱受蚊蚤蚁蝎的螫吮,忍受热病的侵袭。一次他想出一条道路,可从非洲中部直达海岸。于是说服了某酋长,派人护送兼作向导。酋长要求他到达海岸之后,必须再随向导回来。他到达海岸时,恰巧逢着一只英国船。船长坚决请他相偕返英。李氏已与其在英伦之家庭相睽多年了,按理也该回去一趟。但他不肯失信于酋长,辞谢了船长,再回到非洲腹地,忠于他的工作。最后死在荒漠的草棚中。李文斯敦为事奉主而献上了一切:他的少年韶光,他的医药技术,他的壮图,他的金钱,他的骨肉至亲,他的千金之躯。

亲爱的朋友们,也许主并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感动,让我们前往非洲传扬福音。但主却给了我们这样的托付,让我们“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盼望我们都能看重主的这一托付,为祂传扬这生命的话。

祷告:主耶稣,我感谢你使我认识了你。主,因为你是如此美丽可爱,我愿意不仅自己追求你,更是将这位宝贝的主讲说给我身边的人。主,推动我为你传扬福音。给我加力,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