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白鸽与燕子》

一天,有几个妇女正在一起辩论,辩论的主题是,做事情是要找那种负责任的人好呢?还是那种有爱的激情的人好呢?大家七嘴八舌意见不一。

这时,有个传道人到来,妇女们就请传道人来决断。

传道人从口袋中拿出前一天的报纸,将一则小新闻指给她们看:说是比利时安兑伯城的一个人,做了个实验,在自家屋檐下抓了一只燕子装入笼中,又将一只白鸽装入另一个笼中,带着这两只笼子坐汽车离开家乡,到了235公里远的地方。第二天早上,在同一时间将燕子和白鸽放飞。结果是:燕子过了一小时零七分钟飞回家中,而白鸽则过了3小时才返回。两只鸟的返程过程不同,白鸽从笼中放出来之后,先在空中飞翔盘旋很多圈,好像寻找方向,又像在游玩一样,过了很久才开始向出发地飞去。而燕子因为檐下窝里还有小燕子嗷嗷待哺,所以一从笼中放出,就奋力地向回飞,一刻没停歇,直到用疲惫的双翼重新护住小燕,才又开始母子间的嬉戏同乐。

传道人的报纸念完了,妇人们的辩论也有了明白的结论,白鸽飞回家乡是由于鸽子的责任而为之,而燕子的飞回,则是在爱的激励之下。

亲爱的朋友,圣经上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对主耶稣的纯洁的爱和忠心,是激励我们全力事奉的源动力。能够尽到责任地做事情固然不错,但是事奉神并不只是尽到责任为主作工,主耶稣要我们爱祂,要我们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一个信徒,要存着感恩与爱的心态,认清自己的恩赐与事奉岗位都是神所赐的,才会格外殷勤服侍,以回报主恩。内心充满爱的人,他面对别人无理的批评或毁谤,会不卑不亢、任劳任怨的谨守岗位,决不因此而停止事奉。相反,如果试图借着事奉来建立自己的功劳,追求自我成功与卓越,那样的事奉非但得不到主的喜悦,自己也会受亏损。

怀着爱主的心去事奉,尽你一切所能的,抓紧时机为主作工。它也是一种不停止的事奉,保持事奉的最佳状态。就像那只一出笼就振翅向巢中飞去的燕子,因为它有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