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献上青春》

有一个年轻的姊妹,姓陈,她住在乡间,没有受过多少造就,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奉献,更没有想过如何去事奉主。一天早晨,她正在家中走廊欣赏一枝玫瑰花蕾,那花美丽动人、含苞待放,陈姊妹看得出神,就想把花蕾剪下来,插在身上,她想,采摘要趁早,再过几天,花开放了,香味没有了,花瓣脱落了,颜色也不新鲜了。

奇妙的是,正当她停在花前沉思的时候,心里有一个清晰微小的声音对她说:我要你的青春,正如你喜悦这花朵一样,不要等你年老了,脸带皱纹了,暮气沉沉了,才献给我。你肯不肯现在就把你自己奉献给我呢?她因受了主爱的激励,立即答应主说,“主啊!我愿意从现在起,把我的青春完全奉献给你,叫你欣赏,供你使用。”从此,陈姊妹全心事奉主,后来成为主所重用的一个使女。

亲爱的朋友,当你读到此处,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动呢?如果你是个青年人,你该在主前俯伏祷告说:“主啊!我在这里,你要我奉献给你么?”主就会在你最深的隐密之处,向你说出亲密的话,使你更能享受他的同在。如果你已经老年将至,就更要抓着机会,快快把你所有、所能、所是献给主。因为你在世上的年月已不多了,岂可两手空空去见主面。

或许有的人说,我先把事业、家庭都安顿好了,再全心地事奉主吧。可是,主会怎么想呢?有一个故事,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话说有一个人,朋友送给他一辆旧汽车,那车在10多年前是最新款的,接受馈赠的人很高兴。又过了几天,他请另一个朋友来看这车,人家告诉他,这汽车已经开过10多万公里的路程,是一部过期老汽车了,“这是部过时的老车子,随时都可能在路上坏掉啊”,朋友提醒他。那接受车的人,心里再也没有喜悦了。

许多人奉献给主的,就是这种“过期老车”的奉献,他们年青力壮时,把时间花在世界里,等到年老了,在世界上没有什么用处了,才把自己奉献给神。

罗马书十四章8节,说:“我们若活着,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我们已经是主的人,当然要早早地献给主,要向主而活,先为自己活了大半辈子,再去献给主,就只能是一部发挥不了多少作用的“过期老车”了,你也不愿意献给我们的主一部过期老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