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不是选择乃是献上》

有一个人,因为热心事奉主,就放弃了他本来的职业,选择去做传道工作,他也持续地祷告,盼望圣灵能够浇灌他,求圣灵把传道的恩赐给他,使他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传道者。他不辞劳苦,行程4000里到美国去传道,但是他的工作总是没什么效果,因此心中很不平安。后来,有一天他醒悟到,不该凭着自己的想法去选择传道的工作。于是他把自己重新奉献给主,要求圣灵指示道路。此后,他重新选择了工作,并在那个工作上大得圣灵的能力。

亲爱的朋友,要接受圣灵的引导就要完全顺服,因为保惠师要在一切的事上作主,祂才能引导我们。我们不能自己去决定接受圣灵在哪一方面的引导,哪怕是在对主的事奉上也是如此,我们不可自己选择一个职事,去追求圣灵施恩帮助;也不可自己选择某方面的恩赐,求圣灵分派职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自己交在圣灵手中,听祂差遣,凭祂分派。祂要在凡事上居首位,我们要完全的降服祂。我们要做的,不是选择,而是将自己献上。

说到圣灵的作工,我们要知道,神是要我们把整个的工作交在祂手里,什么时候做,怎么做,主权在祂。在这方面,有一个威尔士大复兴的见证。威尔士未复兴的时候,全城的人远离真神,教会人数非常少,城中各种罪恶极为兴盛。但到了1904年,神的灵好像旋风一样,开始大大地运行,去教会的人非常多,常常满座,甚至许多人站着参加聚会。人们沉浸在圣灵的感动之中,聚会常常从上午10点开始,持续到晚上12点才结束,那时每天至少有三次正式的聚集。聚会中讲道的时间很短,唱诗、作见证、祈祷占了大部分时间。虽然那时唱诗还没有诗本,可是信徒们就开口唱他们幼年所学的诗,一首接着一首,没有唱诗班,每个人都在忘情地赞美和歌唱。威尔士的大复兴,将很多人带到神的面前,无神派的人悔改了,醉酒的、作贼的、赌博的得救了,还有数以千计的原来被社会所不齿的人,有了改变。在圣灵的浇灌之下,人们开始认罪,从前长期拖欠的债务还清了,没人热衷娱乐,戏园子因为生意冷清也关门了。那一次,仅在五周之内,新加入教会的人数就达到2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