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强盗卡尔》

卡尔是个热衷于偷盗生涯的人,他喜欢偷盗、抢劫的刺激和挑战。一天,名叫乔治的年轻惯盗找到他:“卡尔,我想要你帮我偷出教堂里的风琴。”

虽然要偷的东西有点奇怪,但卡尔可不在乎他想偷的是什么,只要有东西可偷,这对他来说只是又一次挑战。两个人开始筹划怎样才能将风琴偷出教堂。他们不知道风琴有多大,教堂里是什么样子,所以决定先派一个人进去。教堂门口有一个标牌,上面写着每礼拜四晚上有一个男士的聚会。

    为了实地查看,卡尔去参加了那个男士的聚会。他一去就吃了一惊,因为在场有很多是他的老熟人,都是曾经的赌徒和盗贼。这间小教会的牧师是一位年轻人,他大大为神所用,引领了许多以前过着罪恶的生活的人悔改归主。聚会开始了。大家一起唱诗,然后有人将咖啡和饼干送了上来。有些人问卡尔一些问题,卡尔可没心情对他们客气,因为他得想个办法去偷那台风琴。他有些坐立不安,后悔不该这么快就同意乔治荒唐的主意。而且,他忍不住要去琢磨,这些惯盗们怎么会对这家老教堂这么感兴趣。

牧师开始布道了。卡尔根本就没打算听,他靠在椅子上,琢磨着该从哪个门往外抬风琴。可是他永远也没能完成这个计划。牧师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神借牧师向卡尔揭露了他是怎样可怕的一个罪人。他为自己的邪恶而羞愧、震惊,以至于忍不住跪下来向神呼求怜悯。
“我说不清这事是怎么发生的,”后来,卡尔对朋友说:“我进教堂时是一个赌博犯,一个酒鬼,一个贼,一个强盗,城里最坏的罪人;我出来时却完全变了。旧事成为过去,一切都变成了新的。”

亲爱的朋友,卡尔是被圣灵征服了。圣灵让他看见了他罪恶的内心。在神决定的时刻,神显明祂爱属祂的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为他们受死。卡尔一生都在事奉魔鬼,神却乐意阻止他,将他从罪和死中救赎出来,神竟然爱他这样一个罪人,这让卡尔惊叹不已。

亲爱的朋友,神爱我们,祂用慈绳爱索牵引我们,愿我们都成为基督里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