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平安作仲裁》

有位圣徒得救前每次路过别人家的麦田,总是习惯随手掐一个麦穗,可是得救后当他又路过那块麦田,刚要伸手的时候,里面立刻觉得不平安。相信很多人得救之后都有类似的经历,原来能做的事情现在一做立刻就觉得不安,那么得救后到底哪些事可做,哪些事不可以做,到底这里面有一个怎样的标准呢?亲爱的朋友,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怕东西给土人搬光”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传道人,到非洲传福音,并要把圣经翻译成非洲当地的土话。当他翻到路加福音六章三十节“有人夺你的东西去,不用再要回来”时,就不敢翻了。因为他心里非常清楚,这些土人,家家都是穷的可怜,他们老早就看上了他的许多好东西,巴不得把这些东西都变成他们自己的,如果把这节圣经翻译出来,被那些土人读到了,他的东西定规会给这些土人全部搬光。但是圣灵还是一直感动他,非要他如实地翻译出来不可。后来他被圣灵迫得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照实把那节圣经翻译出来。果然不出所料,土人读到这节圣经后,个个如获至宝,当天就去传道人的家里,搬他的东西,有的拿皮箱,有的拿棉被,有的拿家俱……直到把他所有能搬的东西通通搬光了。传道人眼巴巴地看着他们一个个欢喜地离开,真是欲哭无泪无可奈何。后来他在空空的房子中,开始整夜跪在那里迫切地祷告。这夜圣灵就在每一个拿东西的土人心里作工,使他们个个都感觉不平安。结果他们一个一个连夜又把搬去的东西通通送了回来。第二天一大早,传道人起床后开门一看,全部东西竟然都堆在门口,不禁向神大大感恩赞美。

亲爱的朋友,我们都是在基督的一个身体里,为了基督的平安蒙召的,我们的心向着众肢体总该是在平安的情形里。所以在细微的事上,都当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有的时候圣灵的工作似乎让你真的很为难,但是你若学会放下自己的利益和感觉,忠信绝对地顺从圣灵的引导,顾到里面的平安,圣灵就会借着你有路往前,甚至继续在别人里面作工,最终成为众人的祝福。

祷告:主啊,赞美你是平安的神,也呼召我进入你的平安。主啊,我愿让你的平安在我心里作仲裁。使我不仅和你之间有平安,和弟兄姊妹之间也有平安的光景。主,求你教我学会放下自己的利益和感觉,忠信地顺从你的引导,顾到里面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