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喜乐的秘诀》

 “我作的是苦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天天虽然忙碌辛苦,薪水却少得可怜,我怎么能喜乐呢?”“我一个作医师的,整天面对的都是病人和血淋淋的手术刀,我怎么能喜乐呢?”人生在世,每一个人都有无数个理由使自己闷闷不乐,其实人人都羡慕喜乐,只是不知道喜乐的秘诀罢了。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告诉你喜乐的秘诀。

有弟兄两人,是农民,也是基督徒。他们在山腰上种了几亩稻田。弟兄两人辛辛苦苦地把自家的田里车满了水,可是第二天一早就发现田里的水不见了。他们又车满水,第二天一早水又不见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后来他们竟然发现,原来山下的农民趁他们不在的时候,把他们车好的水用巧法引到山下的田里去了。刚开始他们虽然心里不舒服,可是转念一想,心里说:“哎,算了,我们是基督徒,不和他们斤斤计较。”就这样,一连七八天的工夫,他们忍耐不说话,但是心里总是不喜乐。

后来他们实在觉得为难,就去问一个作工的弟兄,弟兄告诉他们说:“你们光是忍耐还不够。你们明天应当去把那偷你们水的人的田里先车满水,然后再为你们自己的田车水。”弟兄二人,照弟兄所说的真的这样做了。希奇得很,他们越做,心里越觉得快乐。结果,那偷水的人心里受了感动,不止再也不偷他们所车的水了,并且来向他们赔不是。当他们先车水到别人田里去时,所得到的快乐,就是膏油的涂抹,神的成分就涂到他们里头去了。他们有了神的成分,就能喜乐, 甚至能做别人所不能作的事,感动别人。

亲爱的朋友,保罗在腓立比4:4说:“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 神不是叫我们靠着环境喜乐,靠着顺利喜乐,祂乃是告诉我们,“在主里喜乐。”其实喜乐的秘诀就是主自己,也就是那灵,喜乐乃是那灵的果子。因为主如今就是那灵住在我们里面,祂对我们是何等便利又亲近。我们只要转向我们的灵,神就要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作我们无穷喜乐的泉源。

祷告:主啊,谢谢你给我看见,你就是喜乐的泉源,顾到那灵所得的喜乐才是真喜乐。主啊,求你卸掉我的忧愁和挂虑,使我能在你里面常常喜乐。我愿时时转向你,一直活在灵里面。主,求你自己更多作到我里面,作我喜乐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