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玛利亚遇见主》

主耶稣复活后,谁是第一个遇到祂的人?

在约翰福音里,记载:“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抹大拉的马利亚,曾经有七个鬼在她身上被主耶稣赶出来。此后她专心跟从主,以自己的劳作帮助主的传道队伍。忠心爱主的马利亚是耶稣死后第一个去看祂的人。看到坟墓里空了,马利亚以为耶稣的尸体被人移走了,那时她还没意识到主已复活、主会复活,经上记载:她“看见耶稣站着,却不知道是耶稣。耶稣对她说,妇人,为什么哭?你找谁?”这里可以看出,主首先向她显现,她没认出来,以为耶稣是看园的,就说:“先生:若是你把祂移了去,请告诉我,你把祂放在哪里,我便去取祂。”这几句话,显得她既可爱又天真。说她可爱,是因他爱主,实在爱得很深;说她天真,是因她由于爱的缘故,竟然不自量力,自己一个女孩子,要去搬动耶稣的身体。马利亚因为爱主的缘故,得到主的爱。她也是第一个看见复活后的耶稣的人。耶稣亲切地呼叫她的名字!

在主复活日的早晨,马利亚在很早的时候就个人碰到主的显现,那个显现的确非常新鲜,但那个分量,那个丰富,远不如主来到聚会中的显现。

圣经上记载,那天晚上,主来到聚会中向门徒们显现,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主又给他们一个托付:你们留下人的罪,人的罪就留下了;你们赦免人的罪,人的罪就赦免了。这样一个叫人得着圣灵,受到主托付的显现,绝不是个人所能得到的。这个乃是在聚会里主所给人的。

马利亚的遇见,和门徒们的遇见是不一样的,它显明,在聚会中,基督徒更容易遇见主:我们信徒个人读经、祷告,虽然也可以遇见主,得着主的同在,但是厉害的同在,有力量的同在,需要在聚会中才能得到。虽然个人也能得着主的同在,但是那一个程度总是比较差。只有在聚会中才能得着主明显的同在。主和个人的同在是一件事,主在聚会中的同在又是一件事。

亲爱的朋友,我们要注重灵命的成长,更要重视聚会,因为在聚会中我们更能遇到主,更能认识主,基督有测不透的丰富,是信徒个人所难以明白的,因为我们个人所能认识和领受的程度有限,所以必须和众圣徒一同,才能更深地明白祂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