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华盛顿从不疏忽主日》

亲爱的朋友,又开始了一周的忙碌,你今天过得好吗?我想问你的是,昨天的主日,你去聚会了吗?或许你参加了聚会,得到了更多属灵信息;或许你在公司加班,度过了忙碌辛劳的一天;又或许你被朋友邀请,去参加了郊游野餐或是盛大的party,玩得十分开心,以至于忘了主日的聚会?

如果你聚会了,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得着一周中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没聚会,那真该要惋惜和自责,因为你已经有了很大的亏损。因为忙碌工作和难以拒绝朋友邀请都不是不聚会的理由。你就算再忙,也忙不过华盛顿总统吧?

一位常常有机会拜见华盛顿总统的人说:“没有人能拦阻华盛顿不去参加主日的聚会。每当主日早晨,总统的早餐桌上都是客人,但是总统从来不曾因着这些客人而疏忽了敬拜神,破坏了他敬拜神的习惯。到了时候,他就不和客人作假意敷衍,却诚心诚意的邀请他们一齐参加主日的聚会去。”

总统尚且能做到雷打不动地参加聚会,我们又做得如何呢?旧约中的大卫看见人往耶和华的殿去,他就欢喜。使徒最初的教会历史,信主的人常常聚集在一起,这是聚会。聚会是基督徒的需要,也是教会生活中很突出的一个见证,一个有主生命的人,很自然的会觉得,不能缺少聚会。

一个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包括读经、祷告、交通聚会。主日聚会更是神的日子,是我们不可为了个人私欲偷懒而占用的。

中国内地有一个传道人说过一个比喻。他说:古时有一个人,去市场买东西,袋里放着一串小钱共七文。路中遇见一个讨饭的,就动了善心,从那串七文的小钱中,拿六文给他,留下一文准备自己买东西。但那乞丐不但没有感谢他,反而偷偷跟随那人,把那剩下的一文,也偷了去。

听到这里,我们都会认为,那乞丐真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可憎恶的人。可是我们呢,神给了我们美好的年日,给了我们每一周每一周的供应。神只为我们安排一个主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要我们到祂面前来敬拜神,感谢祂,这一天本应是属于神的。但是非常可惜,竟有一些信徒,不但不来感谢祂,敬拜他,反把那个圣日,偷来据为己用,看如常日一样。请问,这是不是偷了神的时间?有的人竟在主日犯罪,更是得罪神。请问,我们是不是也像那个偷第七文小钱的乞丐一样可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