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就是爱》(上)

亲爱的朋友,今天我要给你讲的,是我们夫妻共同的见证。

我出生在中国四川的一个小城市,家里没有一个人信主,对我而言,耶稣只是书本上读到的一个名字,由于家庭和学业都很顺利,也从来没想过要寻求神。大学毕业后,一面工作,一面准备托福。在朋友的帮助下,申请到了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D)。

没想到,我还没开始美国的生活,就先与当地召会产生了联系。我要在开学前10天到达,可那时学校公寓还不能入住,达拉斯召会的弟兄们主动与我联系,说他们愿意免费提供这段时间的住宿。2000年8月,我一个人出发了,当时心里很不踏实,接待我的人到底有什么目的?为什么免费接送、管吃管住?在资本主义国家不是没有白吃的午餐吗?但是当我到了他们家里,受到热情的接待,特别是看到墙上挂着圣经经节:“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心想,我大概是遇到了一班好人,也就开始随着他们去聚会。

两个多月后,我的太太也很顺利地到了美国。因为我们找的公寓要两天后才能搬进去,所以我们又一起住在接待家庭,这家庭对弟兄姊妹的开放,和基督徒的生活方式都令我太太觉得新奇。当晚,家主人回来后,又关心地和我们聊起未来的生活,直觉得他像一位慈爱的父亲一样,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那时我们有很多空闲时间读圣经,但只是把它当作一本故事书来读,在我们所受无神论的教育下,很难理解、接受圣经中神创造了一切的说法。后来,弟兄姊妹一直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们。和他们越接触,就越被吸引,觉得他们的生活是我所羡慕、所想要的,就产生要接受主的念头。可是心里又有旧的观念起来反对,所以那一段时间很挣扎,没有平安。12月在一个校园聚会中,有一位姊妹要受浸,大家唱起“信的故事”这首诗歌,歌中唱到“只觉得需要,不妨一试”,我心想:我需要,我愿意一试。聚会结束后,我们就邀请一位弟兄来家里,问了他许多问题直到半夜十二点。他离开后,我和太太不约而同地产生了要受浸的想法,我们不愿消灭圣灵的感动,马上给那位弟兄他打电话。从决定要受浸开始,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平安和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