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天空的飞鸟》(下)

受浸后,我知道里面有个神的生命进来了,也立志每周要参加聚会。但在搬去与弟兄们同住之前,也常会中断聚会。有时虽在一些特别聚会中受到感动,但回到现实生活,又依然故我。

后来我搬进了弟兄之家,在我隔壁房间住着另一位弟兄,我常能听到他呼求主名和祷告的声音。主对于他既真又活,关系也那么亲密,实在令我羡慕。他的行事为人与我也很不相同,这让我觉得很好奇。所以,平时他去聚会,我就跟着去。

这位室友的生活实在让我很有感触。好几次即使生病体虚却仍要去聚会,而且在聚会中还站着为主作见证,他也经常邀请人来住处吃饭。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是什么力量给他喜乐,令他不顾自己的健康而仍能做许多事。他告诉我,我们所吃的食物,所坐的椅子都不过是影儿,惟有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惟有祂是一切。原来物质的事物都有可能随时就消逝了,但所看不见的基督却是永存的,那么什么才是值得我去追求的呢?

经过一段这样的生活下来,我就有了变化。心思变得单纯,人生价值观也与以前大不相同。过去,我常被各样的焦虑烦躁侵扰,生活在黑暗中;现在,生活中有弟兄姊妹的关爱,他们不只帮助我里面的生命长大,在生活中更是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我不再满腹苦水、发牢骚,个性越来越开朗并喜乐;我不再斤斤计较,无论对人、对物,我都能学习凡事谢恩。是神的生命进来,将我全人逐日变化,我心满了感激。

因着享受甜美的召会生活,我每天被从主来的喜乐所充满,这种喜乐也不自禁地往外涌流,巴不得别人也能信主。我迫切地向朋友、家人传福音。我每周也都邀请青少年来住处聚会,我也时常为他们下厨。即使面临毕业找工作,我的心中也毫无担忧。因为已将这事交托给主,弟兄姊妹也为这事祷告。有天我想起主的话说,“你们看天空的飞鸟,它们既不种,也不收,又不收积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我有一位顾念我的主,祂是主宰一切的神,凡事祂必有预备,我的心满了安息与享受。

在工作中,我看见同事们辛苦地卖力工作,没有喜乐,仿佛看到信主前的我。虽然我也与他们一样认真地工作,但却少了从前竞争的心理,不会为了看老板的脸色就患得患失。反而一有机会便向同事传福音,邀请他们来聚会。希望他们也能得到这位主耶稣,作他们的救主,使人生满有意义。

经节:“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祂的面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民六24~26

祷告:“主啊,赞美你;谢谢你赐给我奇妙的生命,叫我能有一个灿烂的人生;谢谢你叫我不在黑暗中摸索,而得以行走在生命的光中;主啊,赞美你,多少生命因此转换,使愁苦人生变诗歌;主啊,如今我可以无依无靠的信靠你,享受满足于安息;赞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