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看女王》

亲爱的朋友,我们都知道,在古代一个人能有幸见到国王的面,那是一件不得了的事。平民老百姓要想到王宫里,见一见国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然而,我们的神,祂是宇宙之主。祂是荣耀的、圣别的、公义的,我们作为祂的受造之物却可以天天时时到祂面前,接触祂。亲爱的朋友,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多年前,英国有一著名的女王维多利亚,很得人民爱戴。有一个小孩,常常听到母亲讲说女王的事。心里对女王非常佩服,很想去看女王。他打听到了女王住在哪里,于是有一天,他就自己一个人走到白金汉宫门前,想要进去。可是两个高大的卫士拦住了他,问他作什么?他说他要见女王。卫兵大声呵斥说:“不行,不行。”小孩没有办法,只好坐在王宫外面哀哭。正在那时,走过来一个人,他问小孩为什么哀哭。小孩说他要去见女王,可是卫兵不许他进去。那人听了,微笑着摸摸小孩的头,说:“不要紧,你拉住我的衣角,跟我走。”那人就带小孩走进宫门。这次两个高大卫兵并没有拦阻,那人也没说什么话,只是一直走进去。到了女王宝座前,那人叫了一声“母亲!”说:“这个小孩要看你。”小孩就是这么容易到了女王面前,瞻仰女王丰采,接受女王恩赐。原来那个带他进入王宫的人就是王的儿子,以后的英王爱德华七世。哇,小孩就是这么容易地见到了女王。照样,我们也是藉着基督得以进到神的面前,接受祂的恩赐,以祂为乐。我们原是与神无分,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神。但是神的儿子基督作了我们的恩典,作了我们的桥梁,使我们得以来到神面前。

亲爱的朋友,现在你得到答案了。原来神是如此荣耀、圣别,而我们却是污秽不洁的,我们怎么能来到神面前呢?我们都知道,在创世记三章人堕落了,因着罪而受了咒诅。咒诅宣布以后,伊甸园的东边马上安设了发火焰的剑,“把守生命树的道路。”人因着堕落,原是与作生命源头的神隔绝的。但是,借着基督的救赎,神自己,就是那圣者,就能来眷临我们,与我们同住,甚至住在我们里面。赞美主,如今我们在基督里得以坦然地来到神面前。

经节:“不但如此,我们现今既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要借着祂,在神里面夸耀着,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罗五11

祷告:“主啊,谢谢你,你是神的儿子;我原是罪人,与神无分无关;但是借着你的救赎,如今我在你里面,就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神面前,瞻仰神的荣美,享受神一切的丰富;主啊,谢谢你,为我与神成就了和平,使我与神和好,不再与神隔绝;主啊,为着这样的恩典,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