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你愿意变成麻雀吗?》

亲爱的朋友,你一定听过倪柝声弟兄的大名,他是第一位对西方基督徒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基督徒,中国基督教新教自立教会运动“地方教会”运动兴起人,他于20世纪初按照《圣经》榜样“恢复”的地方教会,特别是恢复到使徒时代。他对于中国基督教的贡献在于,将早期福音的性质转为追求属灵生命经历的阶段,以及为着教会建造的方向。他的信息释放使许多信徒受益匪浅。

有一段时间,倪柝声弟兄在庐山疗养,他很爱庐山上的花草、飞鸟。有一天,许多鸟把他放在栏杆那里剩下的饭粒吃了。他就去盛了一碗饭给它们吃。哪知他一来,麻雀们就飞走了;他一离开,它们又飞来了。倪弟兄并不是想要捉它们、害它们,相反倪弟兄很喜欢麻雀们来吃饭,他想如果他坐在中间,雀鸟来环绕着他,是多么和谐美好的情景呀。但是,无论如何,麻雀们不懂人的心,它们总是远远躲避。后来他想,如果要鸟懂得人的心,除非人能说鸟语,除非人也变成一只鸟,飞到它们中间,把人的心意告诉麻雀们,它们就不至于误会了。但是,倪弟兄没有办法变成雀鸟,没有办法把他的心给小鸟看。

神对我们也是这样。神爱我们,神喜欢我们,神要我们亲近祂,但是我们不懂得神的心。神告诉我们说,神在远古时代,藉着许多先知,多次多方把祂的心意告诉我们,说祂爱我们。但是,我们不懂得神的心。神没有法子,所以最后祂就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成为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耶稣,就是基督。

亲爱的朋友,就算你多么多么喜欢雀鸟,你会为了亲近它,去变成一只鸟吗?如果人变成一只鸟,你们要说这人谦卑。但是,我们的神成为一个人,神更谦卑。腓利比书二章5-8节说:“祂本有神的形状,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紧持不放,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既显为人的样子,就降卑自己,顺从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耶稣谦卑倒空自己,那么全能的主,有权柄的主,竟谦卑到来到我们罪人的家里,和贫穷无助的人在一起。耶稣为我们作出了最大的舍弃,祂舍弃了天上的福份,来到这个世上,为拯救我们这些罪人,舍弃了享受,舍弃了荣耀,直至舍弃了生命。我们怎能不深爱这一位主耶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