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刀、碗、马、自己》

从前,在美国广阔土地上的土著印第安人,如同野人一样,多数是在树木里猎取野兽过活,对于他们来说,最宝贵的就是吃饭喝水用的碗、打猎和防身的刀和用来交通的马。有了这几样东西,一个印第安人就可以相对安全地在丛林里生活了。

有一天,一个人到印第安人村中传福音。听者中间有个酋长,十分专心地听讲。当传道人说到主耶稣怎样离开天家,为爱罪人来到世上,这位酋长心中大为感动,十分爱慕耶稣。于是离开座位,走到传道人的面前说:“我将我的刀给耶稣。”以后他又听到主耶稣怎样降世作人,本来祂是富足的却为我们成了贫穷,叫我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他就第二次起来,走到传道人的那里说:“我要将我的碗献给耶稣。”传道人还在继续地讲,当酋长听到恶人怎样怨恨耶稣,怎样逼迫祂,想要杀害祂,主耶稣怎样的好,怎样的慈爱,反倒被人恨恶,酋长就牵了自己的马来,到传道人那里说:“我将我的马给主耶稣。”酋长还能再献什么呢?他已经把生活中最重要刀、碗和马都献上了。等到他仍然归位听道,听到主耶稣怎样被辱骂,受鞭打,头戴荆棘冠冕,最后终于被人钉在十字架上,兵丁用枪扎他的肋旁,耶稣怎样为世人的罪舍身,怎样为这可怜的印第安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就泪流满面,跑到传道人的面前说:“我将我自已献给主。”

亲爱的朋友,这位印第安酋长可爱至极,他将丛林中赖以活命的工具和自己都献给了主。其实神的家并不缺乏,天上、地下一切万物都是神的,我们拥有的都是神赐予的,全世界都属于祂,祂还缺什么?神吩咐我们奉献,是要借此看我们的内心,看我们有没有一颗爱主、爱召会的心,奉献的背后,所表现出来的是一个人对主的一颗忠心和爱心。旧约中的亚伯拉罕把以撒献上,他如果没有一颗爱神的心根本做不到,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以撒,但是当神要你把它摆上献祭的时候你能不能做到?如果一个人,爱神不超过爱自己、爱自己的生命是没办法做到亚伯拉罕这种程度的。

亲爱的朋友,这位印第安酋长虽然生活物资缺乏,但他献上了最宝贵的刀、碗、马和他自己,当神跟你要你的以撒时你能不能拿出来呢?

祷告:

主,谢谢你本是富足,却为了我们成为贫穷的,使我们如今能够借着接受你的自己,而在神面前成为富足。主耶稣,我爱你,愿意将我的一切交在你的手上。主,我凭着自己做不到,但我愿意在这件事上仰望你的怜悯。主,带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