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下)

昨天讲到,我在接触圣经之后,几次凭着圣经中神的话语使心灵得到安慰,走出情感的困扰。在承认主耶稣为我的救主之后一年,我更从灵的深处信靠了主耶稣。

那时我为了备考托福和GRE,已经在北京住了一年半,印象深刻的是2001年春天的那场大雪。那时,朋友们已经各奔东西,四散而去,我一个人走在西郊农村的巷子里,看不到人,也看不到动物,孤独之感油然而生。特别是一天早晨突然流鼻血,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就算是我有一天客死异乡,又有谁会知道,会关心,会为我流泪?在这无边的孤独中,我只有靠着圣经,不时默念:“主与我同在!”

那段时间,我第一次读到《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那是在新加坡印刷,由一位韩国基督徒寄给中国姊妹,又辗转到我手中的。这真是主的怜悯,让我在大陆就能读到这本书。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真是深入浅出,比我之前听过的牧师讲道不知好多少!这本书的作者是倪柝声弟兄。倪弟兄曾说:“神注重我们所是的,过于我们所作的,真实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数的事奉,总是基督的活出。将自己献给神,不是为神作工,乃是让神作工,凡不让神作工的,就不能为神作工。”他所讲的与人好大喜功的天然观念完全不同,他注重源头。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2001年到美国之后,我更多地经历神。那是“9·11”前两天,开学已经两周了,舅父整天开车带我找房子也找不到。他是召会中的弟兄,后就带我去了弟兄之家。可是弟兄之家已经住满了,我只好在一楼的祷告室暂住一周。祷告室墙上有一句圣经:“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我就把难处告诉主,到了周末,果然就有了房间,从此,我一直住在弟兄之家。

2001年感恩节,我受了浸。当天弟兄们还合影留念,大家都很喜乐。一位弟兄告诉我,一个人得救,天使天军都为之喜乐欢呼。后来我把受浸当天的照片寄回家,家里人都说,很少看到这样的照片,照片中每个人都脸上放光,喜乐无比。

祷告:

主,谢谢你是一切供应的源头。主,让我能够时刻将我的劳苦、重担卸给你,因为你的担子是轻省的。主,使我操练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主,我愿意更多地来信靠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