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信耶稣才有自由?》

在您身边常常会听到类似的声音或叹息吧。例如“ 每个新学期开始,我都保证再也不玩电脑了,要好好学习,可是过不几天就控制不了自己了。”“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因为我好像有购物狂的趋向哎”,“戒烟很容易,可我已经戒了一百次了。”我们有时会在某种力量的驱动之下,在家里发脾气,而把身边最亲近的人给伤害了,事后懊悔不已。这就是我们真实情形的写照,像罗马书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所以神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我们生来就是罪的奴仆,受它的挟制和败坏。但神的儿子已经来到,使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从罪的奴役中得了释放。但因着我们对主耶稣的救恩不了解,还常常受罪的奴役和欺骗。

林肯总统发表宣言,宣告全国的黑奴都能得到解放,有一天所有奴隶的枷锁和铁链果真都断开了,他们真的得到了自由。美国北方的军兵在到处都把宣言张贴在树上和篱上,虽有不少奴隶不识字,有人会读给他们听,他们都相信这宣言的话。当那一天正式得自由的日子来临时,他们都欢呼着说:“我们自由了。”但是有些奴隶因着他们的无知,不敢相信,还和他们的旧主人住在一起,没有享受到自由的权利。

有些黑奴简单的相信宣言的话,就从奴役中得了真正的释放,但有些因着不相信,仍然做奴仆侍奉他们的主人。拯救我们的救主耶稣在将近两千年前就宣称:“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自由。”(约八:32)我们只要凭着简单的信,相信神的话,接受神的儿子到我们里面,借着真理的话使神圣的生命一天天长大,享受神儿子荣耀的自由!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的爱,你的爱竟然临及我们这般的罪人。在你的爱里,我们没有了惧怕;我们平安喜乐。主,我们还要来认识你的真理,认识你的自己,认识你的心意。坚定我们对你的信,做我们真实的拯救,叫我们完全得着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