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让我把圣经再研究下,再信吧》

“我还不知道信耶稣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想明白了再信吧”,在您接触福音时,也一定有过类似的问题吧,觉得自己对圣经还不够了解,对神的认识也不透彻,想通过自己的头脑,心思,把圣经研究通了,把这位神想明白了再信祂。这种认真,不盲目的态度是好的,但若是想要等到把神,圣经研究明白了再信,那也是不太可能的。因为神是创造万有的主,祂是无限的,而人是受造之物,是有限的。有限的人用有限的头脑能研究清楚这位伟大无限的神吗?这就好比小小的蚂蚁想要明白了解人的例子一样。

从前有三只蚂蚁,遇看一个人躺在地上睡觉,它们要看看人究竟是什么样,就爬到人身上,第一只蚂蚁在人的头发里穿来穿去,回来说:“我认识人是什么样了,原来是一片黑沉沉漫无边际的森林。”第二只在人的肚皮上兜了几个大圈,立刻回答说:“不;不;人象个橡皮袋。”第三只曾在人的脚趾间转来转去,它就马上反对说:“你们都错了,人乃是五根通天的大柱……”它们都坚持自己所说的是对的,争论不休。

朋友,您怎么看呢?哪知蚂蚁说的有道理呢?其实他们对人的认识都很受局限性,因着蚂蚁和人的生命不同,它们用有限的知识绝对没有办法真正,全面,正确的了解人是什么样子。假定那三只蚂蚁能够重生成为人,进到人的国里,那么它就能容易的认识人,认识人国度的一切事。同样的,我们要完全认识神,就需要重生,从神而生,得着神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所以,您不能认识明白了再信,而要先相信,接受祂,得着神圣的生命,才能有能力认识神和神的话。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把我们分别了出来,谢谢你呼召了我们,谢谢你如此地爱我们,赐给我们丰盛的恩典。主,我们也需要你的启示,更多的启示。你也乐意将你自己、将你儿子启示在我们里面。你不仅拯救我们,更愿我们完全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