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的救主耶稣基督》(下)

订下一个月的读经计划之后,我一次也没有落下。半个多月后的一天,读完经后,弟兄照例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我便把自己心里重重的疑惑和不解,全都问了一遍。弟兄耐心地给我一点点解释,最后弟兄亲切地笑着说“主从未要求人读一遍新约才能受浸”。

那天到家之后,我心里仍是满了疑虑和不安,心里想信,却又不敢信。信仰是如此大的一件事,如果信错了怎么办,被骗了怎么办?我的心思和几年前在校园里的时候还是一样。想着想着,我的脑海里竟然出现了约翰福音第六章里主耶稣履海神迹的场景。当时风浪肆虐,门徒看到主在海上行走,便害怕。主说:“是我,不要怕。”哦,主啊!你竟然亲自对我说,“是我,不要怕。”我所要信入的,不是哪个宗教,不是哪个门派,也不是哪个弟兄,而是你自己!这不就是我一直要追求永恒的神么?那一瞬间,一切的疑虑和不安都烟消云散,正如主耶稣在那次神迹中上船之后,“船立刻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约六21)。是你亲自来寻见了我,主啊,谢谢你!

就这样,主亲自带我越过了最后一道障碍,使我愿意受浸归入祂,成为神的儿女。虽然当时对于主的了解很少,但生活却在那一刻着实地翻开了新的一页。信主一年多以来,自己经历了各种对付和成长,慢慢的从一只刚出生的小羊,变成能为主作见证尽功用的肢体,很多变化自己都难以置信,但却是真实地发生了。

借着寻求和交通,今年初我开始和弟兄们有团体晨兴,这也成了我牧养的第一条路。通过每天的晨兴,我们彼此分享,彼此供应,生活非常充实。然而在牧养的过程中,我也开始体会到自己的有限,很多时候无法照顾到每一位,觉得很亏欠主;有时几次请一位弟兄来晨兴,都因各种理由而被拒绝,自己也会觉得沮丧。但是主,让我看到我天然的热情要被割除,只有完全与祂联合,才能不断取用祂自己作我的爱和耐心。感谢主,在服事的过程中,常常与我同在。每当看到弟兄姊妹们有成长,有得着,有享受的时候,自己的心仿佛飞到天上一般,真是满了喜乐。

祷告:

主,一周下来,重担不少,我们都卸下来给你。谢谢你,可以担当我们的重担。有你,我们就不怕;有你,我们就轻省;有你,我们就能得真安息。主,谢谢你的安慰,谢谢你的说话。我们遇到人生的困扰时,更要来投靠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