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的救主,耶稣基督》(上)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大陆学生,一直以来我对于神和信仰的了解可谓少而又少。神是什么,祂存不存在,似乎和我没太大关系。

印象中第一次接触福音是在读本科的时候。一天正在校园里漫步,冷不防一个学生走上前来微笑着打招呼:“你好,请问你听过福音么?”我一听,便立刻充满戒心地摆摆手,很快走掉了。然而那短暂的一刻却一直留在了我的记忆里,这也许可算是我和主的第一次“邂逅”吧。

大学毕业后从上海到了深圳工作。几年的时间里,因着工作的性质经常出差,接触到很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自己的眼界不断开阔的同时,也惊奇的发现,虽然大家文化历史都不一样,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有自己的信仰。一直觉得信仰可有可无的我开始问自己:“我到底要不要也找一种信仰呢?”

后来出于对工作的失望和对事业的追求,我来到美国留学。刚来不久,就认识了一位同专业很友善的师姐,自己颇受关照,心怀感谢。在她毕业回国前夕,我请她吃饭,饭桌上意外地发现她竟然是基督徒。我一下子满了好奇地问:“师姐,能聊聊你的信仰么,我很想了解。”她高兴得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聊起来。听着听着,我竟然开始对这位耶稣基督满了兴趣。不久后,她把我托付给洛杉矶四会所的负责弟兄,便匆匆回国了。

感谢主的怜悯,自从一开始接触召会,我就心里对自己说:“虽然不懂,先敞开来了解,信不信以后再说。”那段时间每天晚上,我都会骑车来到弟兄之家,让弟兄带着我一起读经。我竟然越读越有味道,里面仿佛有一股细微的水泉,在滋润我的心灵。对圣经里很多我以前以为“荒谬”的字句,现在竟然有了莫名其妙的好感,实在是主极大的怜悯。

读了一段时间,弟兄问我,要不要受浸。我心想,主的话实在没有什么不好的,可是自己还了解太少,怎么可以这样草率地决定我的信仰呢?便回答说:“我想先把新约读一遍,了解一下圣经到底讲什么。”弟兄笑了笑答应了,便和我订了一个月的读经计划,要把整本新约读一遍。

祷告:

哦,主耶稣,我们实在要高声欢呼,高声赞美你!谢谢你将救恩带给我们。我们要从你这救恩的泉源来欢然取水,享受你作我们的救恩,成为我们的力量。我们信靠你,呼求你的名,你救恩的活水来滋养我们,供应我们!谢谢主!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