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必须自己要有光》

有的人在聚会中听到别人讲说神的话,常常满了感动,可是聚会一结束就立刻忘得一干二净;有的人听到别人得胜的见证,就信誓旦旦一定要像他一样,可是最终发现自己仍然失败得一塌糊涂。亲爱的朋友,这是否也是你真实的光景呢?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沾光走路的故事。

从前,有一位弟兄住在四川,那时交通不便,他的住处又是在山顶上,每次从外面回来,总要走很长一段曲曲折折的小路。如果是在白天,走路是没有问题的;若在夜间又下雨,走这样的路,真是非有亮光不可,有时甚至烧一把香的亮光也是宝贵的。有一次,这位弟兄就在这样的一个晚上走路。他的手里既没有电筒,也没有火把,甚至连一把香火也没有。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外面下着毛毛细雨,路上坑坑洼洼泥泞不堪,他又戴着一副不合度数,近视而又散光的眼镜,摸索前进,真是步步艰难。正在这时,忽然看见后面一个人拿着电筒,他就停下来,让那人先行,这样便可沾他一点光。可是走不到几步,那人转入另一条小路上去了,叫他只好“望火兴叹”!不久,又有另一个人拿着手电筒赶上了他。他拼命紧追在那人的后面,希望赶快结束这次可怕而又艰苦的行路。但亮光毕竟不在自己手中;所以行不到半里路,已被那人远远地抛在后面了!这样沾了好几个人的光,直到深夜,才回到自己的住处。回到家时,早已弄得满身泥浆,疲乏不堪了!那一次他深深尝到没有光行路的痛苦!

圣经说:“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今天也是在黑夜里赶路,千万不要寄望于借来的光,那样的光并不能持久,我们必须自己要有亮光才行。那么,到底哪里可以寻到亮光呢?其实,真正的亮光就在神的话里头。圣经很清楚地告诉我们,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要得到亮光并不难,只要我们殷勤认真地读神的话语,迫切地寻求祂的显现,我们就必得见亮光!

祷告:

主啊,我实在需要你的话语,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主,使我对你的话语有长久的渴慕,我愿天天来到你的话面前,专心仰望你,安静等候你,求你向我显现赐我亮光,照亮我每天当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