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的话对你是活的吗?》

亲爱的朋友,圣经对我们基督徒而言是再熟悉不过了,甚至有很多人每天都在读圣经。可是我要问你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当你读圣经的时候,神的话对你是活的吗?是否真的有神向你说话呢?或者只是匆匆忙忙地读过之后,仅仅图个明白就知足了呢?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如何读圣经的故事。

有一天,一位文学家和一位老牧师同被一位财主邀请赴宴席。席间有人题议,要文学家诵读诗篇二十三篇。文学家说:“好吧,我可以先来读,不过我读过之后,老牧师也要读一遍。”因为文学家精通文学,读法出众,诵读起来,如同音乐,非常动听。读完之后,大家掌声不断,无不称赞他的读法。接着,老牧师也读了一遍。稀奇的是,老牧师读完之后并没有一点掌声,但见听众个个眼中流泪。于是文学家站起来说:“我的读法比牧师好,但我所得着的,只是你们的掌声,你们的称赞,而他所得着的,乃是你们的心,你们的泪。这是为什么呢?没有别的原因,因为我所读给你们的,只是诗篇二十三篇中的字句;而他却使你们遇见了其中的那位牧者。”同样是读经,若是真能读出神自己,读出其中的生命,那是有何等的不同呢。

那么到底该如何读经,才能读得有神呢?我们可从病者求医得到启示。病者请医生来诊病的时候,如果医生要诊查他的病源,就要先用手抚摸病人的身体,一面抚按,一面问患者痛不痛。摸到病人觉得痛的地方,就知道病在那里。同样的道理,当我们读经的时候,无论读到哪章哪节,都当求问这是否就是我的光景;如果受感,觉得伤痛,就请暂且不要急于读下去,却要安静在神面前思想,把感觉化为祷告,或认罪,或祈求,或感赞。若是这样,我们必定能从其中得到亮光,启示,我们也必定能借着圣经更深地认识基督,能为祂作出更美的见证。

祷告:

主啊,我信你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我要在我的灵里向你敞开,我要听见你的说话,得到你的光照,求你摸着我的心,开启我的灵,使我完满地认识你,享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