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四个字改变一生》

这是个很多年前的故事。伦敦街头,圣经公会的人正在募捐。一位看起来并不富裕的先生走上前来,拿出五个金镑,对他们说:“先生们,我这里有五个金镑愿意献给贵会。为这圣工,真感谢主。”随后他向几位弟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前几年,我是一个下流的人,常常偷东西,”这位先生脸上露出羞愧的神情,说到。“有一天,我和三四个同伙从一个大礼拜堂经过,发现里面坐满面了人。这可真是偷东西的好机会呀,我们可以大捞一笔了。于是,我们商量好,装作好人,混到人群里去。正在我观察别人,打算找机会下手之时,猛然抬头看见墙上贴着四个金字的诫命‘不可偷窃’。那一刻我突然醒悟,低头默想,莫非这是神在对我说话?不由自主地,我的良心起了重重的责备,眼泪也就落了下来。正在这时,我的同伙用眼神示意,叫我赶紧下手。但我心里难过极了,就没理会他。”

这位先生停顿了一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接着讲到:“散会之后,我就找到一本圣经,跑到城外一个僻静之处,打开圣经,读了很长时间。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读圣经。越读越发现,我是个大罪人,也发觉耶稣真是救世主。我的罪恶虽大,祂的救恩足够救我。我就全心向主祷告,求祂救我。我很清楚地知道祂已经听了我的祷告,赦免了我的一切罪过。现在我要前往美国生活,在走之前,特意来奉献,报答我所蒙的恩典。愿神祝福你们,大大地兴旺,使更多的人,因着圣经蒙恩。”

亲爱的朋友,改变这位先生人生轨迹的,是礼拜堂墙上那四个字“不可偷窃”,但我们可以猜测,在他的过往生活中,肯定不是第一次看到或听到这四个字,“不可偷窃”这是任何一个了解社会规范、懂得律法常识的人都知道的事,为什么这个小偷小摸的人以前知道却没有悔改,这一次在礼拜堂看到,就突然醒悟了呢?这是因为,这一次是神在向他说话,是圣灵在亲自做工,使人受触动的是生命而不是律法。作为一个基督徒,我们读圣经不是机械地去遵守里面的道德、律法的规条。关键是要跟主耶稣,这一位独一的真神有一个生命的关系。当你接受祂成为你生命的主,他就会给你一个全新的有力量的生命,这个新的生命会自然而然地带我们过不一样的生活。

祷告:

主耶稣,赦免我们对圣经没有该有的看重。主阿,我们也需要你天天提醒我们来读你的话语,宝爱圣经,注意圣经,并且照你的话而行。主,叫我们能天天得着你的言语,当作食物吃了,成了我们心中的欢喜快乐,成为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