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树立起真正的信仰》(下)

一九九九年八月我在皇后区一家医院找到护士工作,年薪五万。我兴奋不已,对未来充满向往。为了就近上班,我们搬到法拉盛,开始有了小排聚会,感激弟兄姊妹从不厌烦地开车来接我们,大家一同唱诗歌、祷告、分享,我逐步进入召会生活。

由于我英语水平差,加上东西方文化差异,八个星期后,我被解雇了,我真是难以接受。我弟兄更是数落我:“早就说多花时间学英语,不要老聚会,你不听,哭有什么用。”我好委屈,埋怨主,为什么不保守我,都说你是全能的,我信你,你竟然让我失业了。

慈爱的神并没有丢弃我。在姊妹聚会中,我忍不住哭诉我的遭遇。每一位姊妹都安慰我,并为我祷告。我心里是那样平静,莫名的喜乐充满全人,一改昨日的悲哀、痛苦。感谢神的主宰,我利用这间歇到新泽西州参加东岸华语春令特会,被会场的气氛震撼,释放的信息让我大得饱足,更让我知道我所信的神是一位有目的、有旨意的神。我不再只向神祷告求福利平安,而是与其他弟兄姊妹一同追求神话语中的丰富。每周有三、四次的聚会,实在甜美。主也顾到我外面生活的需要,我又找到合适的工作。

二○○一年二月我因给病人用错药,导致病人昏迷十分钟,经抢救已无任何危险和后遗症。那一夜我难以入睡,我想呼求主名、祷告,却无法实行。第二天早晨,我迫不急待地打电话给一位在主内多年的姊妹,告诉她我所发生的一切,她说,我们一起祷告,带到主的面前,我们一同呼求主名,我在主面前悔改,求主光照。她更是代祷,让我能经历基督。近三十分钟的祷告后,我心里满了平静,又一次经历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我开始意识到我这个天然的人无法成为神合用的器皿,我一直不愿承认我是一个罪人,我在父母眼中是好女儿、在同学中也是有出息的,不作损人利己的事,也很注意社会公德,如何成了罪人?我实在难以接受。可这一次事故,主光照我,使我认识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做好人,而是要我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人。我凭自己天然努力绝不能讨神喜悦,要伏服在神面前,让里面的灵能拓展到我的魂和体。

祷告:哦,主耶稣,赞美你是一位有目的、有旨意的神!主啊,你的心意不仅仅是要我作好人,乃是要将你的自己作到我里面,使我能作一个在生命和性情上彰显你的小神人。哦,主耶稣,我愿意作一个敞开的器皿,在任何环境中帮助我向你敞开,天天变化我,使我更加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