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一切问题的答案就在于此》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向往和谐美好的社会?你是否追求真、善、美等美德?我们的答案似乎都是肯定的。然而,自古以来,所有认识人性者都承认人体内有一「恶性」与「善性」的相争,甚至有人因看见自己的罪污却无法摆脱其缠绕而恼恨自己,就像一个染了毒品的人无法摆脱毒品一样。今天我为你介绍一位帮你解决问题的贵人。

  古时,希腊国有一个王,吩咐一个大力士作一件极难的事,就是要他把一间很大的,喂牲畜的房子打扫干净。那座房子座落在山谷里,多年累积畜粪,堆积甚厚。王既然如此为难他,他该怎么办呢?后来,他想出一个妙法。他走到山顶,找着一条溪水,于是设法把它引流下来,流过那座大房子,日夜冲洗,水源不绝,滔滔而来,没过几天,房子就都干净了。大力士的“贵人”就是这条溪水,找到溪水,“极难的事”也不成问题。

   英国的一位传道人也遇到了难题,他因自己常常发脾气,为这事难过;虽然多次为此祷告,甚至流泪,但是总胜不过。一日祷告认罪,以为这次可以不发脾气了,没有想到回来之时,又发脾气,使他心灰意冷,失望之极,他很忧伤的倒在书房里睡着了。梦中看见外面来了一位客人,极其尊贵,向着他的书房走来。他一看自己的书房,尘土满地,东西乱七八糟的,就极力的打扫。这时客人叩门,他更着急,越急越乱;叩门之声不绝于耳。当时他就知道是主耶稣基督在外面等候,实在无法,就开门让客道:“我的主!我只能收拾到这个地步。你若不嫌弃,就请进来吧。”主一进来,很奇怪,尘土没有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见了,并且充满了光明喜乐。他费尽平生之力不能办到的事,主一来就办成了。他高兴得醒过来。藉着这梦,他才清楚,靠自己的力量不能对付脾气,乃是活在与主的交通里,靠祂胜过一切。

赞美主,基督是世上的真光,祂一来,一切的黑暗都被驱散。祂是复活的生命,驱逐一切的死亡。所以,纵使我们四周都是黑暗,看自己也尽是灰心失望,不防离开自己狭小的天地,给基督开一扇门,祂一进来,一切的难题都得着解决。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为我流血,求你宝血洗净我一切罪污,使我洁白如雪。主耶稣,帮助我一直向你敞开,我愿意让你进到我里面,驱走我的脾气,顶替我的骄傲,嫉妒,争竞,胜过我的一切罪污。主耶稣,我赞美你就是那真光,我愿意行在这光中,与你常常有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