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有人出高价买了你》

  有人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啊,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身不由己。纵使社会如此进步,科技如此发达,然而复杂的社会,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情感的压力,偶尔也会让人透不过气来。无形的枷锁套住了一个个房奴,车奴,孩奴……今天,我在这里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有人出高价买了你,为要给你自由。

  五百年前有人将非洲黑人卖到欧美各国,充任劳役,待遇如同牛马,不只担任种种苦工,责打至死也不负责。有一次,市场上拍卖黑奴,最后卖到一个又大又高,特别强壮的黑奴。他被双条铁链捆着,在场的每一位都视他为奇货,出价甚高,想要买到他。一位绅士见他可怜,出了一笔特高价,把他买来。拍卖黑奴的人,就将契约交给绅士,并且嘱咐他说:“这个黑奴力大无比,必须饿他七天,才可以解开他的铁链,否则他要立刻把你打死,要逃走。”绅士接过契纸之后,当着黑奴的面把契纸撕掉,并说:“我来买你不是要你作我奴隶,乃要叫你得着自由。”于是解开他的捆索,叫他回家。黑奴感恩之后,绅士和黑奴都离开了。黑奴走到半路,心里一想,天下哪有如此的好人,我不爱他还爱谁呢?于是回头追上绅士,急忙跪在他的脚前,甘心情愿作他的奴仆,以报大恩。绅士一再推辞,最后以儿子的名分收留了他。主既用重价把我们买来,叫我们从罪里得了释放,得以自由,我们理当爱祂,奉献给祂,甘心作祂的奴仆。

 亲爱的朋友,我们原是卖给了罪,为罪作了奴仆,想不犯罪,想作好人,却是无能为力。幸运的是耶稣担当了我们的罪,代替我们受苦流血,死在十字架上,付了赎罪的重价,为使我们得以脱离罪的捆绑,得到自由。所以,我们应当将我们的全人奉献给祂,甘心的作祂的奴仆。

祷告:哦,主耶稣,谢谢你用重价买了我,叫我得以自由。我是你所买的奴仆,不再属于自己,乃是属于你。哦,主耶稣,得着我的一生,使我不再为其它事物所奴役,我愿为你而活!

我将自己奉献给你,甘心作你的奴仆,一心一意的来爱你,在我的身上来荣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