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凡来的都可得安息!》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看似越来越高,然而许多新兴的“奴隶”也应运而生:还房贷的成了“房奴”,还车贷的成了“车奴”,为了孩子的奶粉钱以及上学费用而拼命挣钱的“孩奴”……失眠,焦虑,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安息”似乎成了一件奢侈品,然而,今天这里有人可以免费给你提供安息,你要不要接受呢?

从前有个乡下老人背负一大口袋蕃薯,遇见另一个人赶着一辆马车,喊道:“劳苦负重的老人,上到车上来罢!我帮你的忙。”老人非常欢喜,立刻上车。赶车的赶了几里,还听他在后面哼哼不已,回头一看,口袋尚在老人肩膀上面。赶车的问他:“你为什么不放下担在肩上的担子?”老人回答说:“我的好朋友啊!老汉身量彀重,你的牲口已经累的不得了,若再加上我的担子,更对不起你了!”赶车的人大笑说道:“你这个傻老头!担子担在你肩上,不能减少我牲口承重的一分重量,放在车上也不能加它一分重量,这个道理你也不知道么?

亲爱的朋友,这个故事听起来很好笑,但是在你的生活中是不是经常出现呢?古人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许多人忧衣忧食,忧得忧失,忧生忧死,忧时忧世。说实在的,生活在这世变的世代,谁又能料到未来年日里,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想一想我们的身体、家庭、事业和前途,再想一想社会人心、国际局势,怎不使人满怀忧愁挂虑呢?怎能使人安息呢? 人生过程的每一个阶段,由小到大,无论士、农、工、商,那一种行业都有不同的劳苦。我们从事正当职业,劳心、费力,为的是养家活口,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这些生活上的劳苦,却使我们落入了尊、卑、富、贱相对的阶层之中。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种种的重担,无论是在身体上、心理上、在生活上,甚至于在道德上和良心上,我们都常常会有重担,而失去了安息。

主耶稣说,你们看天空的飞鸟,它们既不种,也不收,又不收积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所以,亲爱的朋友,请放下你的重担,放下你的忧虑,简单的到主耶稣这里来,祂必使你得安息,因为,祂就是安息。

祷告:哦,主耶稣,谢谢你,可以使我得安息。主耶稣,我需要你,我承认我是劳苦担重担的人,我愿意到你这里来,将我一切的担子交托给你。愿你使我得安息。哦,主耶稣,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