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从前我是瞎眼的,现在看见了》

亲爱的朋友,在你的人生中,是否曾经历四周都是黑暗,找不到出路;是否曾因为谁对谁错,而陷入漩涡无法自拔…朋友,你并不孤单,在圣经中有一班人,他们与你有相同的经历,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如何得着神的帮助……

约翰福音九章1-3节讲说耶稣经过一个地方的时候,看见一个生来瞎眼的人。门徒问耶稣说,拉比,是谁犯罪,叫这人生来就瞎眼?是这人,还是他父母?耶稣回答说,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显明神的作为。
耶稣使这生来瞎眼的人看见了;可是,故事还没有完。法利赛人第二次叫了那从前瞎眼的人来,对他说,“我们知道耶稣是个罪人。”那人回答说,“祂是个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从前我是瞎眼的,现在看见了。”

使瞎眼得复明是件神奇且需要大能的事,然而在这件神迹发生前后,看不见祈求神奇能力的祷告,也听不见神迹后的欢欣与赞美。神迹前后的对话是到底谁犯了罪,和主耶稣是不是罪人?他们活在是非对错之中,看来似乎荒唐的事,今天依旧在我们身边重演。多少次,我们心底浮起阵阵疑虑,到底是谁作错了,带来这般的结果。多少次,我们看见审判的手指,指向所有的方向,除了审判者自己。

然而这里的问题是,主耶稣所关心的,不是谁有罪,乃是神的作为。如果主耶稣关心的,是谁有罪,你我都难逃罪的审判。所幸,主关心的是神的作为;而神的作为不是来审判我们,乃是来拯救我们脱离审判。神的作为不是按祂的公义叫我们灭亡,乃是按祂的大爱赐我们永远的生命,使我们得着生命的光。

我们也许并非生来瞎眼,却经历人生的种种不顺与挫折。为什么会有这些遭遇呢?赞美主!神的回答乃是,祂要在我们身上鲜明祂的作为。神的作为乃是拯救我们脱离审判,神的作为乃是赐我们永远的生命,使我们得着生命的光。

亲爱的朋友,接受的人有福了,我们所信的主,今天就要以祂生命的光祝福我们,使我们的眼睛得开。我们就能说,有一件事我知道,从前我是瞎眼的,现在看见了。

祷告:哦,主耶稣,我赞美你!赞美你的爱何等宽广!甚至愿意为我这堕落的罪人来到世上,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来作我的生命。主耶稣,谢谢你!我相信你,我愿意接受你作我的救主,作我的生命,使我活着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