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要进去》

    我们如何才能得救?在我们天然的观念里,我们会觉得需要依靠人的努力、作为和修饰来守律法。或者,我们需要达到一些的要求。或者,像通常所说的:“信耶稣就是要作好人,多做好事。”亲爱的朋友们,若真是这样的话,神的救恩就不是“白白地赐给”了。

一个暴风雨的夜里,有一位穿着破烂衣服的女孩,全身都被淋湿了。祂急急忙忙地敲一位有名的大牧师的家门。牧师正豫备睡觉,听见敲门声就起来开门。原来女孩的母亲生病非常严重,生命垂危。惧怕永远沉沦,切望进入天门,就特特地来向牧师请教。但她们住在污秽的贫民窟,牧师担心丧失自己的名誉地位就不肯前去,同时介绍女孩去请一位住处较近的牧师。但女孩一再地恳求,最后他受了良心的催促,才不得不披上雨衣,跟她走到贫民窟。女孩的母亲看见牧师,就很欢喜。她说她是一个在神外面的人,想要进去,请牧师告诉她进去的路。牧师想了想告诉她说,主耶稣在世界上是唯一的完全人,是我们的模范,我们要效法祂的榜样,从小就要作好、学好、爱人、热心帮助人,就可以进去。这个女人说,“你这些话,可以对身体好的人说,对有时间的人说,但我是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没有时间学主的榜样了。你说的这条路远得很,我这快死的人是没有办法走的。有没有一条路,可以叫我立刻进去!”牧师听后默然无语,女人眼中流着泪,很是失望的说,“先生!难道一个女人,犯罪犯了一生一世,现在躺在死亡的门口,立刻要到那边去,你却没有话对她说,叫她能彀进入神的恩门么?”牧师低下头来,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过了一会儿,牧师眼前一亮,突然想起幼年时母亲曾经对他说过的话。就对女人说,“神爱我们,把祂的儿子赐给了我们,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人今天相信祂,接受祂的救恩,就能免沉沦得永生。”女人听后脸上露出了笑容,含着泪说,“你为甚么不早点告诉我,我所要的就是这一个。”就在那一天,这一个女人进去了,牧师也进去了;女人得救了,牧师也得救了。

亲爱的朋友,我们是堕落的人,怎么能靠自己的努力来应付神的要求?其实神拯救我们没有带任何的要求,“藉着信耶稣基督,归与一切信的人”。“你要接受耶稣,只要喊祂名,祂并不是宗教,须要你苦行”。

祷告:“主耶稣,你真是愿万人得救!我虽未曾主动求你、寻找你,你却来叩我的心门。主,除去我的玩梗和硬心。主,我给你开门,请你进来。主,请进,请进,进入我心,赐我救恩!主,谢谢你来遇见我,把我找回。主,谢谢你进入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