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听见敲钟就祷告》

亲爱的朋友,当我们亲近神、得着神的时候,是多么盼望能够时刻与神同在呀。可是,要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我给你讲讲下面两位弟兄的经历,或许会给你些启示。

第一位弟兄,在信主的第二年,读了劳伦斯所写的那本名叫《与神同在》的属灵名著,非常受鼓舞。为了能够尽量多地来到神面前,维持与神同在,他就和另外一位弟兄约定,每个钟头都要祷告一次,每次只要听见敲钟就祷告一下。就这样,他们常常祷告,听见敲钟就祷告,礼拜天时全天祷告,礼拜六半天祷告,这样一直坚持了两三年。但是,遗憾的是,效果并不理想。当他祷告时,他的确感到神的同在,可是停止祷告出去的时候,就失掉了这种感觉。

第二位弟兄是宣信博士。多年前一位朋友送他一本名叫《真平安》的小书。书中大意是说神在我们里面等着要给我们说话;只要我们安静自己,就能听见祂的声音。于是,他就学习安静自己。哪知一要安静,马上满耳充满千万种声音。其中有自己的声音,自己的问题,自己的忧虑,还有自己的祈祷。此外还有魔鬼的提议,世俗的呼声。许多当做、当说、当想的事都从各处蜂拥而来,从来没有那样嚷闹。神却向他说:“你们要安息,要知道我是神。”他虽然心里稍微安静一些,可心意还是不安。神就继续再说:“你们要安息”。这时他就听不见那些外面和自己的声音,只从里面听见神向他说话的微小声音。这个微小的声音,在他心中,成为里面的祷告,也就成了神在他里面的生命供应。

亲爱的朋友,你想与神同在吗?想倾听神对我们说的话吗?那就要用我们的灵。第一位弟兄靠着人的记性去维持神的同在,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神的同在是在灵里,不是在记性里。只有灵与灵才能维持长久的同在。第二位弟兄,总是听见外面的声音和自己的声音,就难安息,这是因为他外面的人一直对外面的事物有反应,就难听到里面神对他说话的声音。

亲爱的朋友,我们没有法子把外面的事都除灭,却有法子破碎外面的人。外面的人一破碎,外面的事只能影响外面的人,里面的人不受影响,仍能活在神的面前。愿我们都能活在神的面前,与神同在,得着真平安!

祷告:

“主耶稣,求你赐给我平静安息的心,能够安静在你面前。主耶稣,除去我里面一切的喧闹嘈杂,关闭从魔鬼来的提议,关闭世俗的呼声,让我放下自己的一切思想、意见,卸下我自己的一切忧虑,完全安息在你里面。给我敏锐的属灵耳朵,能够听见你微小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