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熟悉的诗歌》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很高兴再次与大家相聚在生命广播。唱诗歌是一种向主表达我们情绪的很好的一种方式或是悲伤,或是喜乐。因此很多基督徒,甚至福音朋友们都很喜欢唱诗歌。圣经也说,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西三6)。我们可以借着唱诗歌赞美神。今天要分享的故事就与基督徒唱诗歌有关。但是我们可能从来没有想过,有人因着唱诗歌而免遭枪击。

美国南北战争之后数年,一位南美军官和一北美军官偶然在一基督徒大会相遇。会中唱福音诗歌,一位坐在钢琴前面低声歌唱:“基督我魂避难所。”另一位听见了,感觉此声此调曾在某处听过,于是就对唱歌军官说道:“我很相信,曾在某处听过你唱这首诗歌。”两人沉默片刻,各有所忆。那位唱歌军官说道:“某年冬天,我在波托麦前线守哨,正当行在月光之下,心里骤觉有些危险:‘倘若对方向我开枪怎么办?死亡岂不就在眼前,埋伏等候吗?我若死了,我的慈母将要如何呢?我自己的灵魂预备好了吗?可以见神吗?’于是不禁就从心中发出祷告,随着祷告,唱起诗歌:‘恩主恩宠遮蔽我,此外别无避难所。’那夜平安渡过。”另一军官听了,马上说道:“是的,我还记得那晚看见你走在白雪之上,我就举枪,向你胸前瞄准,正要扣动扳机之时,忽然听到你的歌声飘扬而来,句句清晰,使我心中骤有所感,觉得我若开枪,就象射击自己救主的胸怀一样。我的心一软就把枪放下了。那首诗歌成为你的护蔽,神的手成了你的盾牌。”

亲爱的朋友们,虽然我们现在不可能再有同样的经历。但我们或多或少都有类似的经历。当我们软弱下沉的时候,借着唱一首诗歌我们就得着加力而被复兴;当我们里面困苦忧伤的时候,借着唱一首诗歌我们就呼出愁苦而被喜乐充满。

祷告:神啊,谢谢你借着历代的圣徒们,将这许多宝贝的诗歌启示给我们。愿我的嘴唇不住地唱诗赞美,不住地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