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羊的生命,群的生活》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欢迎再次到生命广播站。耶稣在约翰福音说,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我们都知道耶稣乃是为我们舍命,因着主在这里乃是把我们比喻为羊。而羊在家畜中合群性最好,都是群居的。如果你见到单独的羊,那叫迷失的羊。因此基督徒过的也是群居的生活。我们都习惯于过独立、单独的生活,但从我们成为基督徒的那天起,我们就不能再单独过生活。那我们该如果过团体生活呢?我们先来分享今天的故事。

在一群乞丐住的破房里,住着各种病痛的,穷乏的,瞎眼的,瘫痪的乞丐。有一天,邻居失火,所有能够行动的乞丐都跑走了。剩下一个瘫子,看见大火临门,自己不能行动;另外有一位瞎子,东摸西摸找不着出路。后来那位瘫子就对瞎子说:“你把我背在你身上,我们两个人合作,你作我的脚,我作你的眼,我们就可以逃出火坑。”于是瞎子就把瘫子背在身上,瘫子指挥方向,瞎子竭力奔逃,结果两个人都平安出险了。

圣经中有一卷书叫路得记,短短四章记载了类似的故事。当以色列地遭遇饥荒,以利米勒带着妻子拿俄米和两个儿子到了摩押乡间居住并为儿子取了摩押女子为妻,一个叫玛伦,一个叫路得。后来拿俄米的丈夫和儿子相继死亡,留下寡妇拿俄米和两个儿媳。拿俄米不忍心看她们年轻守寡,就打发两个儿媳回母家去,若是遇到合适的人还可以再嫁。几番劝解,玛伦就离开了。唯独路得紧紧跟随、照顾婆婆。婆婆因着路得的忠信跟随,带她回到以色列地后就为她介绍家族的大财主波阿斯,为路得寻得安息之处。路得本是摩押女子,是罗得与他的女儿乱伦产生的后代,是被排除在神圣别子民的会外之人。然而,她借着嫁给大卫的曾祖父波阿斯,被带进神圣别的选民中,成为基督一位重要的先祖。

这给我们看见,教会弟兄姊妹互为肢体,彼此帮助,可得多大的益处。若是各顾自己,不顾别人,结果皆要同归于尽。所以圣经说,你们要彼此安慰,互相建造(贴前五11)。

祷告:哦,主耶稣,你在我里面,是我的生命。这生命不是单独的生命。求你拯救我脱离单独,与众圣徒一同领略你爱的长阔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