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在日常生活中经历主》(下)

感谢赞美主,从此以后,我开始更多地祷告,在生活中经历与主的同在、同行和同工。我切实地感受到主在我心里真实的同在,祂成为我所信靠的,给我真实的引领,是我全备、常新、应时的供应和力量。

圣经上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神是一切智慧和知识的源头和宝藏。自然科学已经揭示或待揭示的自然规律更是神的创造。当我们联于主,并保持与他的亲密交通时,就更容易得到祂的光照和启示。他的恩典够是我们用的,因为这是源于神的大智慧, 远远高于我们这些受造之人的智慧。如果能够时常联于主,主一定会向我们说话,使我们的心思更加清明,直觉更加敏锐,随之灵感更易迸发,从而更容易接近真理,就是神自己。这些事实我能够多次见证,并不是空话。

回想一下自己做研究或日常生活中碰到难题时“努力”的光景:总是会依靠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凭借自己“聪明”的大脑,或者说,总是落在自己的有限的智慧中。心思里面总觉得自己能够处理所有的难题,结果却常常是在那里痛苦挣扎。渐渐地我明白了,如果在这个时候,在任何细节上学习转向主,把我的心思置于灵,呼求主,简短地祷告一下,和主联一联,那这永活的泉源、主的恩典就会更多地临到我们,我们领受的必定是福杯满溢,上尖下流的祝福。这样一来,我们与主就会是生机的联结,住在主里面,在主观上经历主,在日常生活中享受主,活出主,荣耀主。

以下几句圣经节与弟兄姊妹分享、互相勉励:

“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帖前五1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6~7)“人若不住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边枯干了,人收集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边,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十五6~7)

还有一位弟兄的经历,作为结束:“不住运用灵和主有交通,顺从主在灵里的引导而生活行动,这种生活乃是讨主的喜悦。”

祷告:哦,主耶稣,谢谢你是可以经历的神。使我时时转回灵里,仰望你,联于你,住在你里面,你的话住在我里面,让你借着我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