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基督徒一切的故事全在于灵》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我们作基督徒与作世人是不同的,我们不能用肉身成长过程时所得那一套的感觉,乃要另有一套新的感觉,就是我们重生时所得属灵的感觉。如果我们属灵的知觉不够灵敏,不够明亮,我们就不认识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工作,也不能认识人的需要。一个瞎眼的人本来有他一套的感觉,但他眼睛得开后,就得着另一套的感觉。基督徒重生后,从圣灵所得的一套感觉是更特别的;但如果我们自己不学习使用,就不能带领别人认识属灵的知觉,我们也不能用灵去摸别人的需要。我们里面的感觉,有许多不能解释,必须有学习才行。若不好好学习,就自己的感觉错了还不知道,如同瞎眼的人,只知道一切的颜色都是黑的。我们需要学习更多用灵去摸人的需要。

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有一小孩,坐在一旁,手中有一折翼小鸟。一位仁慈老妇经过,就问小孩可否将那可怜小鸟交她带回医治看护,等到完全复原,再放它走,让它享受自由。小孩思想片刻,答道:“对不起,我想还是自己看顾它好。”接着又说:“因我懂得它的难处。”老妇不大明白小孩的意思,等他站了起来,她才明白,原来小孩也是折脚,脚上尚有石膏绑着。因他自己折脚,所以懂得小鸟折翼的难处。自己经历难处的人,才能帮助有同样难处的人。

希伯来书二章18节说:“因为祂既然在所受的苦上被试诱,就能帮助被试诱的人。”神赐给我们圣灵是一次的,我们得着属灵的感觉是多次的。有多少次的学习,就有多少样的感觉。少了一次学习,就少了一样感觉。拯救自己保全自己有什么用呢?凡拯救了自己魂生命的人,就失丧永远的生命。我们在那一件事上保守自己少受痛苦,我们就在那一件事上失去主所要我们得着的。人所以没有属灵的窍,不会有属灵的分辨,就是因为缺少属灵的学习。我们所受的对付越多,我们所认识的人也就越多,我们所认识的事也就越多,我们所供应的人也就越多。如果我们的灵出去,我们就能摸着各种各样的灵的情形。有的时候我们也会摸着一种情形,就是对方的灵是关闭的,不出来,那时,我们就要会用我们的灵来断定事情,来认识人。

“主耶稣,感谢你量给我们的每一个环境,叫我们能够在遇到的每一件事上来学习经历你,认识你让我们学习的功课,好使我们能够用灵来摸着人的需要,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