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们需要出代价》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很高兴又到了睡前福音故事时光。今天,我想和你们分享一点主耶稣在祂的人性里是怎样顾惜人的。让我们来看看约翰福音吧。在这里给我们看到主耶稣顾惜一个不道德的撒玛利亚妇人的榜样。当基督这位神救主要救一个不道德的撒玛利亚妇人时,祂必须从犹太经过撒玛利亚往加利利去,而从撒玛利亚主要的路上绕道往叙加城,在靠近叙加的雅各井旁,等候祂的对象来,为要借着请妇人给祂水喝,而顾惜祂,好用生命的水喂养她,这生命水就是涌流的三一神自己。基督在往加利利的途中,必须绕道去撒玛利亚的一座城,要顾惜一个不道德的妇人。祂在雅各井旁等候这妇人来,为要顾惜她,好叫她得着三一神活水的喂养。这里给我们看见,主耶稣在牧养人顾惜人的事上是出了代价的,所以,我们也需要跟祂学,愿意在牧养新人时出代价,使新人借着我们的服事看见基督的大爱。

德华是个吝啬的小孩,每适作事,总要过份计较报酬,才肯去作。一天晚饭之后,他暗暗将一纸条放在母亲枕头底下,上面写着:母亲欠德华的债:帮母亲带信-二角五分,听从母亲的话-一角,作功课-一角五分,其它-二角,合计-七角。第二天清晨,德华在小餐桌上,收到一个小包,打开一看,眉飞色舞,可是另外附一张纸条,上面这样写着:德华欠母亲的债:细心抚育-免费,患很重的猩红热日夜服事-免费,八年来每日三餐一宿-免费,合计-免费。德华看了,非常惭愧,就把七角钱统统还在母亲手中,流泪说道:“妈妈,我欠你的,永远还不清。”

彼得前书四章10节说:“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将这恩赐彼此供应,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我们既是神的好管家,救该借着所得的恩赐,将这样的恩典供应给别人,而不该仅仅讲些道理或虚妄的事。“主耶稣,我们爱你,因你先爱了我们,求你的爱更多的浇灌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用你的爱来爱人。使我们能够在人性上顾惜别人,求主给我们实行的恩典,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