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耐火的工程》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晚上好。又来到生命广播的福音专题。前两晚小故事的分享,好像活一样在我里面烧,想想身边好多没有得救的人,每天我和他们生活工作在一起,实在感觉到,拯救他们迫在眉睫,真的。而且,不仅拯救罪人如同救火一样,我们自己也需要从火中蒙拯救。这是什么意思呢?因为我们信主的人,有一天各个都必须会向主交账,主在圣经上说,我们信徒各人得救后的工作像造房子的工程,在主回来的那天,祂审判的火(不是炼狱的火)必然会使每一位信徒的工程显露出来,要试炼并试验各人的工程的质量;所建造的工程如果经得起试验,蒙主的称许,就要得赏赐;工程如果被烧毁、经不起试验,就要被焚烧。经不经得起试验,就看你我、所有的信徒,是不是向主忠信。

数十年前在澳洲,有一位主的工人,不冷不热,夜里作梦,被提上了云间,来到审判台前,受他一生为主工作的赏赐。就有一个天使送来一个华丽冠冕,上面满是珍珠宝玉镶的,后来又来一位天使说,“拿错了,这是二十年前为他预备的,那时候他拚命为耶稣作见证,可惜不一会儿的工夫,因为世上的忧虑和钱财的迷惑,他就退后了,所以要换一个次的冠冕给他!”不一会儿,换来一个次的冠冕,虽然没有头一个那么华丽,他还是很得意。忽然,又来一个天使说,“我们又拿错了,这是十年前为他预备的,因为那时候他又奋兴,又被挑旺起来。可惜,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又迷住了他,叫他成为不冷不热的牧师,我们再换个冠冕罢。”于是,再换来一个,上面一粒珠宝都没有,毫无光彩,他就垂头丧气,懊悔地来不及。

弟兄姊妹,这当然只是一个梦,一些细节在真理上并不完全符合圣经。但对我们确实是一个有益处的警告,提醒我们主这位公义的审判者是要查验我们在地上的工作的。神已经验中了我们,把福音托付了我们,我们如果靠天然的热心,如火如荼地传福音,只不过一阵子,就不干了,那我们就有祸了。你我,如果要每一天向主忠信,向祂的福音忠信,我们就必须有一个福音的生活,把我们的生活变成福音,把我们这个人变成福音,我们的思想、情感、我们的决定,都以福音为目标为导向,这样我们不管我们做什么,在哪里,我们都时时刻刻在用实际行动传福音。盼望我们的工程都耐得住审判的火。

祷告:主啊,怜悯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求你将传福音、牧养人的火热放在我们心里,拯救我们脱离世界的霸占,使我们做你忠信的仆人,过一个传福音的生活,忠信直到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