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追寻生命的意义》(上)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们好,晚上我们相聚一起,希望在这忙碌的一周之后,生命小广播能在这个冬夜,带去给你们一些温暖、一些放松。这个周末,有一位中国留学生将给我们讲诉他追寻生命意义的故事。

一九九零年初,我揣着四十美金,肩上扛着两个大箱子,带着亲戚朋友的祝福和期待,踏上美国这个号称“人间天堂”的土地。两天后,庆幸、兴奋的心情马上就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安和忧虑。吃、住、语言、交通、学习、工作,每件事情都难以招架;想家、对未来的茫然更加重了我的难受。为了找中国老乡叙叙乡音,每看到东方人的面孔就上去搭讪。结果,碰上第一个人说他是日本来的,第二个人盯着我一言不发。我心里纳闷,这么大的校园,难道就没有中国人吗?于是,我一下课就到校园的主要道路上,寻找中国来的学生。有一天,终于看到一个背着有北京大学字样书包的人,我二话没说,跑上去就用中文自我介绍起来。认识了几个朋友,心里只是安静了几天,又回到了原来的不安。我才知道,每个朋友都跟我一样,在这异国他乡,挣扎着寻求稳定的未来和心情的安宁。从学习的困难到语言的障碍,从身分到去留问题,从租房、薪金到油盐酱醋,样样围绕着我们,每个人都感到不安和难耐。与同病相怜的人在一起,我更感窒息。

回忆那段日子,我突然的悟到,我们每天的日子又何尝不是如此?每天我们都在经历着不安、疑虑的心,只不过那段日子将这种心境极端地表现出来而已。

来美国两个月后,有一天,在餐厅买饭时,我认识了两位中国学生。他们邀请我去一个地方聚集并讨论圣经。我被他们单纯、热情的邀请感动,就去了。在聚会中,一股宁静平安的气氛包围着我。大家祷告、唱歌、研读圣经,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真挚的微笑,我看出他们的喜乐是发自内心的。当时我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我感受到从来没有过的平静,我一直以来寂寞不安的情绪也不见了。

从那时起,每周我都参加他们的聚集,渐渐地领悟到,那种平安喜乐来自一个奇妙的源头——就是神,主耶稣。信主以后我得到了一个至宝,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只能说,基督是我的平安,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你是我的真平安,吞灭了我里面一切的不安、焦虑。主,我邀请你与我一起每天读经、祷告,和弟兄姊妹们唱诗歌,这样的召会生活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