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在地如同在天》(上)

朋友们,晚上好。今明两晚,我们来听一则一个科学学者的得救见证。

科学事业只能解释已知宇宙中极小部分的规律,所以人类没有资格叫嚣所谓的“征服自然”。人生在世,如穿行海中,怎样才能不偏正道?世界瞬息万变,人心叵测,到底有什么是永远可以倚靠、信赖的呢?

我是长在无神论的文化背景下,生在受传统佛教影响的家里。出国前,我的母亲还特别地叮嘱我,不要受“洋教”的影响,务必要专心学习。可是,我心灵深处却相信,一定有神。因为我发觉,真理不断地被验证、任何的发展必须合乎一定的规律;这一切一定不是偶然,必定源自一位未知、大能者的手。

高中时,我在理科实验班念书,习惯用理性思维。教育和经历总是让我怀疑一切,包括与人交往。我不信任任何人,因为人不仅善变,连自己都有可能背叛自己。所以我不喜欢与别人深交。但在校园,我遇到一位基督徒,我们有一些经历相似,也谈得来。有一次闲来无事,我跟着他一起去参加召会聚会,结识了当地的弟兄姊妹以及从加州来的两位弟兄。那次经历,使我对基督徒的印象很不错。之后,我也跟着参加每周的读经和主日聚会。逐渐地,我才发现原来圣经不是为着改良人性,而是从根本上改变人的生命,生命乃是所有问题的中心。并且,弟兄姊妹对我的照顾是从心发出,是一种很真切的爱,我感觉那是从神而来的爱,不是履行某项宗教义务。我大开眼界,因为按照我的认知是,人本性的深处只对自己感兴趣。可是怎么会有这么一帮基督徒,不爱自己,却爱别人的呢?这种我没有见过的爱,一定不是出于人的。我开始产生了一种向往之情。

我试着祷告,希望这个“可能存在的神”能回答我的疑问。老实说,虽然几经尝试也没什么直接的回应,但是那段时间我变了,我更能静下心来想问题,也更能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了。那时候我妈妈与我通电话,也发现我长大了不少。我学会更多地感恩,更多地转向主。同时心里深处良心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

祷告:哦,神啊,我里面总是在寻求一种永远,原来它就是你。这位可能存在的神原来就是你,耶稣基督。主啊,你就是爱,原来我可以在召会里找到世上所没有的真实的爱。哦,我爱你主,我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