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眼见和信心》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大家晚上好。感谢主,聚集我们在这个夜晚,享受在一起的时光。今天是周四,你的工作、学习如何了?有没有时候,你觉得灰心丧气呢?工作反反复复地作,还是不出果效;孩子教了一遍又一遍,总是不听话、甚至越来越调皮;课上了一堂又一堂,很努力地学了,可是成绩就是不见提高……就像一颗小苗,种在土里,今天看一眼,明天看一眼,后天再去看,哎,怎么都不见长大呢。

谭墨蘭(Tammer Lane)是一位英勇的君王,常常喜欢向他的朋友们讲他早年的光辉历史。他说:“我有一次,被仇敌追逼,不得已,躲藏到一所破屋里。我在那里一个人,枯坐了几个钟头。那时,万念俱灰,再也没有志气和勇敢去干前面的事业了。就在绝望中,我看见一只小小的蚂蚁,背着一粒比它大了几倍的谷粒,沿着墙壁往上拖。它跌下来一次,再向上爬,它跌下来一次,再向上爬……就这样多次,每一次它仍旧努力向上。我数过它跌下来的次数,六十九次!可是它并不灰心气馁。第七十次的时候,它终于爬到了高墙的顶上。我突然明白这个教训,使我终身不能遗忘。”

弟兄姊妹们,我牧养人常是碰到这种情况,早上晨兴,打一次电话,不通,隔天再打,不通,第三次再约,不通……牧养人,走了一个又一个,我常有灰心的时候,但是后来我学得一个功课,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竭力追求。不看环境糟糕不糟糕,不看自己有没有能力,是刚强还是软弱,只是看主、仰望主,看这一位死而复活的大能者。每次这样倚靠神,我就得到加强,能够继续。而且我们很多的人能见证,一些弟兄姊妹开始好像总是不成长,可以给他们点时间,只要我们持续地牧养,不放弃,神能使他们站立得住。任何生命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这神圣生命的种子在别人里面成长也是需要时间的。

当牧养人的结果一次又一次让我们失望的时候,正是考验我们信心的时候。所以,我们需要凭着信心而做,不照着眼见。如果只看环境,只凭眼睛看得到的失败,那就总归不能往前了。但是,把一切交托给神,相信神做事,我们就只需要感谢赞美主了。

祷告:哦,主耶稣,拯救我们的眼睛只看自己,拯救我们的眼睛只看环境。主啊,使我们的眼睛直看你,不管得时不得时,环境好坏,我们相信你是信实的神,是做事的神,相信你在我们里面大能的运行。你是真正的好牧人,主耶稣,接着我们你来牧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