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带着高富帅去探望》

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就是我丈夫和我的周年纪念日。我的丈夫就是主耶稣基督,祂是我每天的爱人,从早晨到晚上,我生活的内容就是祂。祂非常爱我,我也很爱祂,所以一整天,我都想着讨祂的喜悦;我以我的丈夫为荣,祂是宇宙中的高富帅,无人可比,所以每当我和人谈论,祂不知不觉就成了谈话的内容。哇,别人都羡慕我有这样一位最帅、最聪明、最温柔、最贴心、最有能力的丈夫。凡见过祂的,或者听过我和祂的浪漫史,都被祂吸引。其实不仅是我,两千多年来,凡认识祂的人,都停不住要讲祂。

比如慕迪,祂没有受过高深的教育,曾经是一个鞋店的伙计。他被主拯救以后,一步一步蒙恩受开启,成为一个对主有用的布道者。有一次慕迪先生讲完道,有一个博学之士对他说,“对不起,你今晚讲道中至少有十一次说错了文法。”慕迪回答说,“可能是这样,我小时候受的教育很差,但我把我所知道的文法,都用在神的工作上,阁下如何?”有一次他很想应用科学证道,就求主说,“我读书不多,不懂科学,我恐怕讲错,求主帮助。”主却回答说,“你不要讲科学,你讲我就好了。”

我们的主真的是很可爱,因为祂是我们的爱人,而且是很嫉妒的爱人,所以祂只要我们开口讲祂。而且,祂是宇宙的高富帅啊,如果把祂和别的任何人事物比较,那是没得比的。所以,我们和人讲,那当然是讲我们最最可爱的基督了,美丽无敌的!世界上很多人、各种人,他们的人生好像你我旁边家徒四壁的邻居。他们是有真的需要,需要我们去探望他们。可是,我们去探望,不能空着手去;即便不是空手,也不能带着几箱关于怎么发财致富的书送给他们,让他们自己去研究,对他们而言,不过是一堆知识道理,没什么实际的用处。但是,当我们带着我们可爱的主——这位宇宙的高富帅去了,还住下一段日子,啊呀,你们想想,他们还会有缺乏吗,当然不会啦,高富帅住在他们那儿,他们就什么都得到供应了。

所以,当我们想对别人讲关于主耶稣的事,或传福音、或牧养人,我们只要直接讲主就好了,主就是我们供应别人的唯一内容。

祷告:亲爱的、可爱的主,你是我的高富帅,我爱你。我只要说你,只要谈论你,因为你是在太宝贝了,你是我唯一的骄傲。我知道你很怜悯人,我要常常带着你去探望我们在困难中的弟兄姊妹,让他们也得着饱足、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