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一对一的牧养》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们好。欢迎收听生命广播,我们一起来到牧养系列,听听弟兄姊妹们在后续牧养的事上的所经所历。

前一百年的时候,英国有一个信徒,名叫哈利培基(Harley Page)。他特别蒙主的恩典,开了他属灵的眼睛,看见说,我什么恩赐都没有,什么事情都不会作,我是最简单的人。我不会带领许多人,但是,最少我总能一个对付一个。许多人能够作大的工作,我作不来,我只对付一个人,只注意一个人,老注意他,老跟着他。我只会说,我得救了,你也要得救。抓牢一个,怎么都不放。总得要等他得救才过去,老替他祷告,老和他讲话。培基的意思是:我如果要对付两个不行,对付三个更没有这件事,我只对付一个,总不肯让他过去。结果到他去世的时候,得着了一百多个,结结实实的一百多个。后来何多马(Thomas Hogban)发起组织“一一团”(One by one hand),一个救一个的团体。何多马是有学问的人,也是一个会祷告的人,后来在二十七个国家中,都有他们的“一一团”团体。

一对一的牧养很重要,因为这个重点在于我们每个人要有一个牧养的心上人,要对人的属灵幸福有真切的关心。当这样的时候,你人性里的顾惜也就跟上了,无论做什么事,你总会想到这个小羊。你哪怕一点点的休息时间,就是晚上睡觉,也会想着他,为他祷告,进入他的环境去读他的心情、处境、想法,你的顾惜就会很细致、很切中要点,这样的真切的关心就能打动人。新约里面,保罗把一个他在监狱中传福音得救的人称为他“心上的人”。他真的是把他牧养的人放在心上;提摩太是他的属灵的真儿子,他把重担托付给提摩太时,还嘱咐要稍微用点酒来治一治胃病……保罗对提摩太的牧养真是细致入微,所以他成全了提摩太做一个能成全别人的人。其实,当我们看看主和我们之间的关系,主这位大牧人、好牧人,真的也是一对一地很个人情深地牧养我们。有哪个爱主的弟兄姊妹能否认说,主没有把他刻在心上呢?如果数算主的恩典,我们就要发现,原来生活中处处,生命成长里、召会团体生活里,主真的是一对一牧养我们。我们有主做模型,也有保罗这个学习主的好榜样,曾经和现在牧养我们的人也是一样,我们就要向主说,主啊,我也愿意做一个一对一牧养别人,把你的羊放在心上的牧人。

祷告:哦,主耶稣,谢谢你是好牧人、大牧人,你一直以来细致温柔地牧养我,主,我也愿意做牧人,来牧养你的羊。请你把你的羊放在我的心上,我愿意收托付来牧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