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做事在外面,顾惜人里面》

亲爱的朋友们,弟兄姊妹们,你们好。感谢主,又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再来听如何叩门访人。

浙江省有位卖大饼的小贩,品性很坏,脾气也不好。后来听见福音信主了,知道罪自己的已经得到了主的赦免,心中喜乐地不得了,常常口里唱赞美诗歌,不管唱的好不好、调准不准,就是喜欢唱。有一天,他感觉,基督徒应该乐于帮助人,但是自己既没有钱、也没有学问,怎么办呢?于是决定要将公共弄堂扫除干净,好让邻舍享受。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即就先动手把弄堂打扫干净,然后出去作生意,每天这样,从来没有间断过。邻舍都觉地奇怪,每天晚上,弄堂肮脏不堪,到了早晨,却变得干干净净。是谁打扫了?你问我,我问你,大家都不清楚。有一位青年,心里很好奇,决定一探究竟。所以早早吃完晚饭后,坐在弄堂那里窥探,一直等到将近天亮,那位扫弄堂的人来了,青年人问他,你是谁?小贩说,我是卖大饼的某某。青年又问,是谁叫你来扫弄堂呢?小贩回答他说,是耶稣叫我扫的。青年追着问,耶稣是谁?小贩说,你不认识耶稣么?祂就是天地万物的主,创造天地的神,来到世上,神成为人,受苦、受死,救赎我们;我们都是罪人,本应该受死的,但祂替我们死,还替我们复活、升天,祂还要再来。祂在地上生活时,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医治有病的、鼓励软弱的,为了服事别人,甚至来不及吃饭……我信了耶稣,祂这种服事别人的生命也在我里面,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要为你们清洁弄堂,我没钱也没学问,感谢主给我双手双脚,可以用来带给别人一点点舒适,我很喜乐做这些。青年听了,非常感动。天亮了,这位青年马上就跟着那位弟兄到礼拜堂,主感动他,他就得救了。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不能光传福音、讲圣经知识,来牧养人。好像抚养孩子,不能干巴巴地只说我爱你、我爱你,却又不喂养孩子。我们要学会在爱里顾惜人,服事人。我们外面可能只是在清洁弄堂,可是借着这个,我们却清洁罪人心。所以,我们不光是做外面的事,更是要借着这样的活出,来顾惜到人的里面。

祷告:哦,主耶稣,赞美你是一个服事的生命。我愿意学,认识你是怎么服事人,顾及人的切实需要,好叫我成为你的复制,也同样地服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