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慕迪也需要被顾惜》

亲爱的弟兄姊妹,晚上好。我们要继续来到《叩门访人的秘诀》系列的第二篇。我们先来听一个小故事。

十九世纪欧洲著名大布道家慕迪先生,原本是美国的一个皮鞋匠,信主之后为福音大发热心,一生救了一百多万灵魂。那么,是谁领他归主呢?很多人以为一定是个有名的传道人,才能结出这样大的果子来,其实并不是。1856年4月,有一次,他在美国波士顿,去参加一个少年查经班,大家在读新约的约翰福音;虽然他的母亲是虔诚的基督徒,但他对圣经一点都不熟悉,他在旧约里乱找一通,当然是没找到。在场的其他少年信徒,就暗暗地讥笑他。正在这个时候,房间里那位领导查经的先生却很和气、很爱护地亲自帮助他,翻读约翰福音。聚会后,他又走到慕迪面前,用手扶着他的肩膀说,“你愿意作个基督徒么?”就在那一天,慕迪成为了一个基督徒。当然,那位带领查经的先生并不知道他暗中结了一个果子,更不知道这个果子、就是慕迪,以后成了大布道家,为百万人祷告。倘若那天他因为其他少年的暗笑而心里受伤、被绊跌,又没有得到人性里的顾惜,他就不知道再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信主。

弟兄姊妹,就是慕迪这样一位大布道家,在信不信主的关口,都需要人性里的顾惜。事实上,凡人,不论属灵生命大或小,都需要受到顾惜。所以,我们叩门访人的时候,进了别人的家,对方在忙着做家务、没时间听福音,我们就要主动地帮助他们做打扫;如果他们怀抱小孩、精疲力尽,我们可以帮助她们照顾孩子,父母看见就会很得安慰、心房也会向你敞开;或者你知道对方丢了工作很久,经济条件困难,你可以带着一些水果食物去叩门探访。主耶稣是探访牧养人的最好榜样。当五千、三千人跟随祂一路到山上,祂不是只顾着跟他们讲信息、传福音、祂非常顾及到人性里的需要,两次施神迹喂饱众人;祂也会把小孩子抱在怀里;当门徒软弱、下沉、劳累的时候,主也很顾惜他们,医治彼得的岳母、给他们在岸上准备烤好的鱼做早饭吃……主不仅顾惜人,还顾惜地很细致、很周到、很及时。愿我们都有耶稣的心肠,在传福音、叩门访人的时候,顾惜对方人性里的需要,体贴他们,关爱他们。

祷告:主耶稣,你是真正会正确顾惜人的一位。求你更多把你的生命性情作到我里面,使我接触人的时候,自然而然地顾惜他们,如同乳母照顾孩子一样地来照顾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