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司机、火车头与列车》

弟兄姊妹们,你们好。感谢主,一路相伴生命广播,相信你已经积累了很多难忘的经历。今晚,我们来到的系列是《叩门访人的秘诀》。你是被叩门拜访的,还是去叩门的呢?不管是哪一方,欢迎你们来信与我们互动、分享你的经历。每一个经历对我们、对大家都很宝贵。现在,我们先来听一个访人的见证。

耀明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可是在学校里,不用心读书,品行很坏。他常和街上野孩子玩在一起,带领他们骂人打架。他虽然也上主日学,不过为着应付母亲的命令。有一次,上完主日学后,教员约请耀明下午五时到他家里。那天下午,教员不但没有骂他,还用茶点招待一番。教员忽然对耀明说,“耀明,你家住在火车站附近,你应该是常见火车头了。那我问你,它有什么用处?”耀明回答说,“它能拉动列车。”“它能拉动列车在街上或山间跑么?”“不,只能在轨道上跑。”“你知道,如果是火车头出了轨怎么样?”“阿!?那就要出大事情了,会弄成大灾难,因为它拖了许多车厢。”“不错,火车头必须行在轨道上,才有用处。”教员又用很重的语气说,“你就是这样一个火车头。你知道,街上很多孩子都跟着你跑。因为你是个聪明的小孩,你怎么做,他们就怎么效法。但你必须在轨道上行,你如果不按规矩行,就像火车头出轨一样,跟着你后边的车厢都会翻倒。你如果行得好,你的同伴都会跟随你正正经经做人。耶稣愿意帮助你作个好孩子,按着规矩行事。你是车头,如果让耶稣作司机,就能在轨道上跑。”耀明回家之后,反反复复考虑老师的话。主日到了,忽然有敲门的声音,耀明喘着气走了进来,正像一辆火车头,后面跟着一大群孩子。主日学的老师,吃了一惊,就问“怎么忽然来了这么多孩子?”耀明很高兴,回答说,“我是火车头,他们是列车。”

弟兄姊妹,访人就是要把人拜访活。我们要记得,不是他们很活,所以我们接触他们;正是因为他们苟延残喘、甚至奄奄一息快死了、接不上气了、冬眠了,才需要我们去接触,点活他们的灵,使他们自己愿意起来操练有活力。所以问题不是叩门,而是接触人、点活人;就不要求我们不能在定罪的灵里,好像教员不是用骂的、而是用茶点招待,用温柔的灵挽回堕落者,自己先要满有活力,好带别人操练有活力,把他们的恩赐挑旺起来。

祷告:主耶稣,为着你福音的缘故,我愿意学习如何叩门访人。我愿意自己先做火车头,以你为我的司机,让我在轨道上、在灵里,接受你的带领,好叫我去接触人,是把动力带给他们,使他们也和我一样有活力、能在属天的才跑中带人往前。